"榜样青春"公益硕果累累 万企千校助力大学生精准就业

时间:2019-06-11 17:09:19       来源:中新网

为贯彻“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精神,近日,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联合万企千校平台面向当代大学生开展“榜样青春”大学生综合能力评比活动,旨在促进高校精神文明建设,树立优秀校园榜样,传递青春正能量,激励在校学生学习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目前榜样青春大学生综合能力评比活动已开展数月,得到了两千多所高校师生的支持,在各高校都可以看到张贴的公益海报。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为每月评比出的优秀大学生颁发证书和奖品。

参加榜样青春大学生综合能力评比的学生,不仅有机会在比赛中摘得桂冠,同时平台将大学生获取的岗位证书和荣誉展现给36500家平台合作企业,为同学们增加就业渠道和就业机会。万企千校平台还向世界五百强企业推荐优秀应届毕业生,根据专业和地域不同,上榜学生均有机会获得推荐,企业录取后平台会发文进行表彰。

万企千校平台于2014年正式上线,是一个公益平台。平台通过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达到“培养学生、助力教师、帮助高校、支持企业、服务社会”的目的。目前平台聚集全国2380多所高校、36500多家企业,得到数位诺贝尔奖得主、数百名长江学者及专家的支持。平台自搭建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高校人才培养、企业快速发展、地方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从提升学生岗位技术技能、改进企业人才选拔方式、对接校企科研项目、建设产教融合园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优势。

作为一个公益平台,自平台上线以来,公益硕果累累:

2015年,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参赛院校750所,覆盖师生50万。联合海尔集团对全国开展第一期海尔洗衣机赠送活动。并依托万企千校平台,成立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为产教融合提供了一个新的支持。

2016年,万企千校平台注册会员突破10万;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立项的100多项课题顺利结题。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ATCP)认证突破10万。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参赛院校875所,覆盖师生超100万。

2017年,中关村科技集团、海尔、济南金融控股集团、中企国教技术培训(北京)中心,签约共建全国校企合作产业园(济南基地)。并成立律师联盟、人力资源联盟、为入驻平台单位提供法律服务、人力资源咨询。同时,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参赛院校突破1400所,覆盖师生近200万。

2018年,中关村科技小镇建设运营项目、海尔共享洗衣机项目、亚运火炬手选拔项目、机械行业人才培养课题、服装数字化个性定制平台项目、国际区块链创新技术公益讲座进校园活动顺利开展。

关键词: 精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