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基金率先发布二季报 看好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

时间:2019-07-15 17:05:03       来源:证券时报

平安基金今日率先发布旗下基金二季报。二季度,无论股票还是债券经历了一波很明显的调整,操作的难度明显增大。部分股票基金经理通过适度增持消费类股票,降低组合的弹性,较好规避了市场大幅波动。部分债券基金经理在投资操作上则以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

展望后市,有基金经理指出,A股市场聚焦价值和盈利成长确定的格局不会改变,市场主线依然会是代表消费升级和制造升级的产业。在盈利驱动的市场结构中,成长确定的个股大概率能带来良好的投资回报。

看好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

平安鼎泰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经理刘俊廷表示,二季度,面对市场调整,所管基金从防御角度考虑,一方面适当降低了整体仓位,另一方面适度增持了受宏观环境影响较小的消费类股票,如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配置,部分降低了组合的弹性,在大盘回撤过程中,基金净值也逐步企稳回升。

平安新鑫先锋混合基金二季度配置思路上主要选择白酒、家电、医药等消费优质龙头公司以及以5G、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股龙头公司,较好地规避了市场的大幅波动。

展望后市,平安基金权益投资中心投资董事总经理李化松表示,聚焦价值和盈利成长确定的格局不会改变,市场主线依然会是代表消费升级和制造升级的产业,将在此基础上,继续精选个股,聚焦行业龙头。在盈利驱动的市场结构中,成长确定的个股将大概率能带来良好的投资回报。

刘俊廷也指出,下半年市场仍将有结构性机会。后续将关注这几个方向:符合政策导向扶持的战略新兴产业:如芯片半导体、安全可控、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光伏、生物医药等;受益宽松预期,估值偏低,具备估值修复空间的金融地产板块;行业景气独立,受外围经济影响较小,有强烈竞争护城河的消费类龙头公司。

债市以持有

高等级信用债为主

二季度债市先抑后扬的宽幅波动,债券曲线整体上呈现平坦化上行,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曲线由季度初的3.1332%上行至3.2254%。

平安惠利纯债债券基金基金经理余斌分析,二季度债市整体波动较大,前期受经济数据超预期影响,各类债券收益率大幅度上行,后续经济数据、贸易战加剧影响,收益率有所下行,但各类主要债券整体依然上行为主。整个季度支持债市整体走牛的两大逻辑(基本面趋弱、资金面宽松)仍在,主要是受事件性冲击,导致债市小幅上行,整体维持震荡态势。报告期内本基金维持高杠杆操作,以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逐步提升组合流动性。

平安合正定期开放纯债债券基金基金经理段玮婧也指出,经济基本面在一季度良好表现之后,二季度开始呈现回落的压力,而逆周期调节的力度在二季度也相对温和。报告期内本基金操作相对灵活,主要配置中高等级信用债,同时参与了利率债的波段操作。

关键词: 平安基金 消费升级 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