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本金融非法吸收存款被立案侦查 被查封相关涉案资产

时间:2019-09-20 09:42:34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 (申佳平)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官方微博获悉,8月14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上海厚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厚本金融”)立案侦查,对公司首席执行官陆某、副总裁佘某等2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封相关涉案资产。

公开信息显示,厚本金融的运营主体上海厚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注册资本为3060万人民币。该公司的大股东为由LU YONG(陆泳)全资控股的上海厚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2%,二股东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旗下基金北京红杉信远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40%。联合创始人余培彦、欧阳俊分别持股9%。

另据厚本金融官网,截至2019年7月31日,该平台累计出借金额约为127.17亿元,累计注册用户约249.55万人。

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官方微博发布的《“厚本金融“案件侦办情况通报》(下称“通报”)显示,厚本金融在未取得国家相关金融资质许可的情况下,通过厚本金融线上理财平台,向不特定社会公众非法吸收存款。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方面表示,将全面收集犯罪证据,全力推进案件侦办、追赃挽损、资金核查等工作,最大限度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请广大投资人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取证,依法表达诉求,不信谣、不传谣,不参与各类非法聚集活动,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报指出,本案投资人可通过“上海经侦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进行网上登记备案,也可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及相关报案材料至户籍所在地或实际居住地公安机关进行登记备案。

网上登记备案操作方法:在微信中搜索公众号“警民直通车上海”,点击左下方“服务大厅”,在“特色服务”中点击“投资人登记”图标后,即可登录“上海经侦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

通报还指出,“厚本金融”平台涉及的资金均属涉案资金,所涉借款人应依法履行还款义务。即日起,请上述平台借款人将还款本息依法汇入公安机关指定的涉案赃款退款账户,未及时还款的,警方将依法予以追缴。还款时请注明借款平台及借款人姓名,并妥善保管相关凭证。指定退款账户具体信息如下:

账户名:上海厚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卢湾瑞金二路支行

银行账户:1001253709006852696

浦东公安分局咨询电话:021-22044436

关键词: 厚本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