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创首款车型发布 共有5款车型预售价格26万元起

时间:2019-12-30 08:29:56       来源:界面新闻

今年5月20日,中国汽车市场迎来一个崭新而陌生的汽车品牌。它的官方名称“合创”让人一时间摸不着头脑,直到看见两个为“合创”背书的超级IP——广汽与蔚来。

12月27日,由广汽蔚来打造的合创旗下首款车型——HYCAN 007正式发布。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26万元-40万元。

在广汽蔚来的语境里,“合创”模式描绘的是产业互联网式思考,构筑的是“开放、共享”的平台,不是单纯的现有资源集合。

如是逻辑下,HYCAN 007诞生了:一台同时拥有广汽身和蔚来魂的纯电SUV;一台最贵要卖到40万元人民币起的智慧高能SUV;一台长得很像广汽埃安LX,内里又有蔚来Nomi加持的新车。

在“广汽身”方面,HYCAN 007基于GEP新一代纯电专属平台打造,而非应付差事的油改电。整车长4879毫米、宽1937毫米、高1680毫米,轴距2919毫米,与广汽埃安LX 2920毫米的轴距,在数字上仅相差1毫米。

而“蔚来魂”方面,HYCAN 007用上了三体屏,将按键控制集成在车机屏上,并在仪表区、导航与多媒体区和操作控制区三屏之间提供了“飞屏”、“分屏”等多种交互手段。

值得关注的是,HYCAN 007配备了一个名为“小CAN”的车载智能交互助手,基本可以与蔚来Nomi画上等号。续航里程方面,HYCAN 007搭配型号为NCM811电池组,电池容量为93kWh,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643km。HYCAN 007可实现对外放电,V2V(车车互充)以及V2L(提供220V电源)。

与蔚来推出订制化车型服务相似,HYCAN 007也有相当花哨的个性化选项。比如每年限量500台的STARSHIP星舰版,起步售价为34万元。而更神秘的私人定制版则需要花费至少40万元才能一窥真容。

合创同时宣布,HYCAN 007将于明年4月份上市并交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