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Xperia Touch有的,这云趣X触控投影仪也都有!

时间:2020-06-05 16:01:54       来源:科技路边社

在之前有一款索尼出品的Xperia Touch触控投影火爆朋友圈,其实投影的触控技术并非新技术,在很多多媒体教室中,我们就见过上课用的投影也有很多就是触控的。不过索尼的这款产品将投影设计成便携式,不仅可以投墙,还能投射到桌面,甚至任何表面上,依然可以实现触控。在你觉得新奇的时候,看到13999元的价格,是不是立马就没兴趣了呢!不过比较幸运,国产厂商也研发了类似功能的投影仪,价格在索尼的零头上还要打个对折。

而这个产品就是这两天朋友圈热转的,有云趣新芽出品的云趣X触控投影仪。对于云趣新芽可能很多人还不是很熟悉,这是一家致力于儿童教育和陪伴,将最前沿的科技融入到玩具、课程等产品中并应用于儿童教育,寓教于乐,用科技让孩子爱上学习。所以这款触控投影并不是来自传统的投影公司,其实在云趣X之前,已经有发布过一款中华小书童投影触控机器人了,应该说在技术的成熟度上已经不是问题。而从目前云趣X触控投影仪的介绍来看,这款投影不仅适合孩子,其实大人看到了也会爱不释手。那下面咱们就来看看,这款投影有哪些值得把玩的地方。

包装外盒就懒得介绍了,直接开箱看产品,打开盒子就是一台投影主机,一支笔和一个遥控器。这台投影的外观和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投影都不相同,其实一直好奇,这个是要怎么玩呢?

携带的配件也比较简单,除了开箱时看到的三件,底下还能找到一个电源线,以及两节7号电池。

主机的外观类似一辆汽车的车头,整个机子的外壳材料应该是ABS塑料,看结构应该是折叠起来的。前端有一排指示灯,底下圆孔应该是充电孔。如果说从外壳质地上看,还真的感觉不出是一款高科技产品,材质略显LOW了。如果能多增加点设计,或者外壳在做的靓丽点,可能档次也会高一些。

在机身的左侧可以看到一个银色的开关,这是电源键,旁边还有一个USB插孔,应该是可以外接U盘或者移动硬盘的。因为定位和普通的投影还是不同,扩展接口就一个USB插孔,当然,我们更关心的是他的“黑科技”。

在“车头”内侧,我们发现居然有两个摄像头,还有一个旁边的小孔里应该就是扬声器。其实这两个摄像头真正投影作用的,是中间方形的那个,圆形的应该是红外感应的。因为目前投影触控,都是结合了红外感应技术实现的。

在上方还有可以看到一个圆形的拨轮,这个是投影里常见的调焦轮子。

而机身上第三个按键在中件logo底下一个圆形的按键,在上面还可以看到一个话筒图标,这就很明显了,是语音控制的开启和关闭的按键。开启后,就可以直接命令操作,比如返回上一层,播放歌曲等等,这个玩过语音音箱的应该就比较了解了。

在尾部的底下,我们还可以看到有一圈凹槽,这当然并不是设计师为了美观或者其他什么设计的,这也是一个红外线感应的区域。因为当这个投影展开后,除了顶部有红外感应,在触控的侧面也有,这两两点重合的点就是触控的区域。(这个是LEO玩了几次后,分析得出的,不过应该八九不离十)所以,这个区域不能有遮挡。

在底部可以看到四个略微突起的橡胶脚垫,可以很好的起到平衡和稳定。在中间还有一个可以安装支架的螺纹接口,也就意味着这台投影也可以和很多普通投影一样,架着三脚架播放。

外观细节基本也就这些,而云趣X是一个折叠结构,平常不使用时或者不使用桌面投影时,就可以折叠起来,大大减小了收纳的空间。当然,这个折叠结构本身也是非常好的支架,而且可以固定在任意位置,非常的方便。

看完主机后,我们来看看配件。首先是遥控器。上部第一个按键是设置键,按下可以直接进入一个安卓系统的设置后台,而系统界面上为了方便操作,是隐藏了这个后台。下面是方向键和确认键;然后是一个返回键以及主页,而最底下是一个自动校正按键,不过只能是一个微调。在遥控器的右侧,还有音量的增减和一个关机键,而遥控器的电池采用的是CR2032的纽扣电池,背面拆卸比较方便。

这个遥控器和很多遥控器不同,还配备了一只触控笔,这个笔的作用主要是投影到墙面时,如果要实现触控,就必须这支笔来代劳了。而随机配送的电池也是用在这只笔上面。

在包装盒以外,还赠送了一个白色的盒子,打开里面是一张触控膜。其实只要投射的部位是浅色的,都是可以看的清楚的,不过万一像我家茶几是黑色的,就要借助到这个触控膜了,而且白色的反光效果更好,清晰度也会有所增加。

讲了那么多,赶紧上手体验下。首先将云趣X展开放平。这里需要提醒,摆放的桌面一定要平整,不然在触控的结果上灵敏度和准确度都会打折。首先放茶几上,摊开触控膜,按银色键3秒即可已开机。投射的主页和很多智能投影,智能电视类似。不过云趣X分类更简单直观,分9块。网络电视、应用市场、无线同屏、应用中心,天气预报、网络连接、办公应用、文件管理和设置(这里的设置主要是投影的,更详细的还是要通过遥控器上的设置按键)。这个图片因为是侧面拍,实际呈现效果要比现在看到的要好很多。

除了投射桌面,还可以同普通投影一样,在墙上投。不过这个时候如果要控制,就要借助遥控器或者那支触控笔了。

再来看看这个系统,网络电视和和CIBN微视听合作,里面电视剧、电影、少儿等内容一应俱全,不过部分内容需要购买会员;应用市场则是和沙发管家合作,这个是目前比较流行的几个电视应用市场之一,如果对于内容还不能满足,就可以去沙发管家上找自己喜欢的应用;无线同屏,这个不用多解释,就是将手机屏幕直接投射到投影仪上;应用中心,则是目前已安装的应用文件夹;中间是天气预报;网络连接;办公应用是内置了WPS office系统,这个对于办公场景是很有必要的;文件管理,本地磁盘、U盘、网上邻居等,都可以在这里打开;设置,是投影仪亮度、声音、梯形校正和管理中心,而这个管理中心可以调节触控,演示视频和儿童版面。应该说整个UI设计的比较干净,分类简单明了。

前面说到有个儿童版面,这个是右侧有个功能球,可以通过触控打开一个触屏的多功能键,和从主系统进入儿童版面。这个功能球主要是返回、主页、删除、画笔和系统切换五个功能。先说下儿童版面吧,整个版面设计比较符合儿童的审美,分为六个部分,主要是看、听、玩、3D互动和设置,而右上角还有一个健康模式,是家长进行使用的一个时间控制。内容上非常的丰富,

打开功能球,那里有个画笔功能,这个其实对于讲解PPT是非常实用的,点击后,就可以用手或者触控笔来圈重点,或者直接在投影屏幕上写字,但这个并不会去修改投影的内容,所以,点击后,可以用笔在任何界面书写了。

最近的世界杯因为播放权的原因,很多电视应用的APP都被下架了,也就意味着如果想看直播,只能通过手机看,不过这个也意外火了投屏功能。在前面看到云趣X有自带无线同屏功能,只要打开优酷看直播,直接投屏到云趣上就可以了。而且凭借这云趣X随时随地投屏,也就意味着你可以在墙上看,也可以躺着投射到天花板上,或者投射到桌面上看。

触控界面,还隐藏着几个快捷键,比如右侧下滑,就是返回上一层,这个操作可要比手机上的来的溜多了。

而左侧屏幕外上滑和下滑分别是音量的增加和减小。

而如果要回到主界面,一层层的返回太麻烦,那就可以直接三指往下划,一秒回到主页。

那触控是否灵敏,画画可以很好的证明,我们打开画图的应用,调好颜色和笔的粗细,直接来一个小猪佩奇。是不是和在纸上画手指画的感觉一样呢。

在开篇时有提到让Xperia Touch火爆的原因就是在桌面上弹钢琴,不过咱们的云趣X也照样可以完成,而且触控非常的精准,儿子看到了忍不住上手玩了一把,不过他选择的是学习模式。但也有个不足,那就是钢琴的琴键不能缩小,如果需要完整的琴键,需要几台云趣连起来,那才能完美。当然,这个也和适配应用有关。

玩过几天云趣X后,就好比第一次玩智能手机,玩过就停不下来,特别小巧的身材,方便的投射,内容上也足够的丰富,当然最好玩的还是投影触控。当然,也有些不足,比如语音控制上,部分命令不能被识别(应该是没存储进去),希望未来升级后,命令更加的丰富。还有就是续航两小时,虽然看个电影够了,但如果用投影玩个游戏什么,可能就得插电玩了。原来以为这样高大上的高科技产品,价格上会高的离谱,不过看了众筹价格,最低档仅1999元,即使是普通档2199元(这一档有送大礼包)也不是很贵。心动不如行动,如果想玩就要抓紧了哦!

关键词: xperia touch索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