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一切似乎都在向云转移,那么存储呢?

时间:2020-06-10 10:36:45       来源:Techweb

现在一切似乎都在向云转移,那么存储呢? 现在是时候拔掉那些昂贵的数据中心存储设备并将所有数据迁移到云端了吗?

答案:它比您想象的要复杂。

尽管与本地数据存储相比,云存储具有许多优势-只需按一下按钮(向上或向下)即可扩展,可从任何位置的任何设备访问,按使用付费定价-也存在一些潜在的缺点。

当企业考虑是否委托公共云服务提供商提供在数据泄露的情况下可能对公司造成损害的信息时,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安全和隐私问题。 性能是另一个问题,尤其是对于要求低延迟的应用程序而言。 从定义上讲,将数据锁定在数据中心中时,管理数据比管理分散在单个云存储提供商的多个地理可用性区域中甚至分散在多个提供商的数据更容易。 当您谈论移动数TB的数据时,供应商锁定无疑是一个问题。

云存储供应商Wasabi Technologies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大卫?弗里德(David Friend)估计,大约80%的企业存储仍在本地,但他预测在10年内,大多数数据将存储在公共云中。 Friend说:“自己经营一个存储农场的业务越来越没有意义了。” IDC分析师安德鲁·史密斯(Andrew Smith)表示同意。他说:“人们期望越来越多的容量存储在公共云中。”

据联合市场研究公司(Allied Market Research)称,2019年云存储市场规模为460亿美元,预计每年将以超过20%的速度增长,到2027年将达到2220亿美元。Inkwood Research得出类似的结论,预计2020年至2028年间的增长率将达到19.75%。

451 Research的存储分析师Henry Baltazar说,当涉及到与特定工作负载相关联的主存储时,无论应用程序是从企业数据中心移动到私有云还是公共云环境,存储都会跟随应用程序。“归根结底,存储是应用程序的次要元素”,巴尔塔扎尔说。

有趣的是,有机会将备份数据,存档数据甚至灾难恢复功能迁移到公共云。 对于正在研究向云存储战略转移的企业,这里应考虑一些利弊。

云存储优势

削减成本:在“按需付费”模式下购买云存储要比为维护和升级自己的存储硬件花费数百万美元要便宜。 实际上,史密斯说,随着主要的云存储提供商(亚马逊,微软,谷歌,IBM)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价格继续暴跌。 “就公共云存储而言,在价格底线方面存在明显的竞争。”

可扩展性:在企业出现意外或计划外需求时访问更多数据存储容量的能力可以为公司节省时间。 同样,公司可以快速轻松地缩减规模。 当公司开始考虑创建数据湖以便将人工智能应用于IoT数据或其他大型数据集时,公共云几乎无限的存储容量将发挥作用。 史密斯表示,数据湖方案仍处于“新生阶段”,但他预测,随着时间的流逝,它将变得势头强劲。

可访问性:云存储使最终用户无论在哪里工作,都可以在任何设备访问和共享数据。这种类型的连接可以提高协作,生产力和业务敏捷性。

异地管理/维护:无论您如何良好地维护存储资产,磁盘崩溃,组件故障,设备故障。在内部部署场景中,IT部门必须解决这一紧急情况。在云场景中,这是亚马逊的问题。

不断更新:具有本地存储硬件的组织必须注意其设备的老化和过时。云存储公司在日常业务过程中不断提供更新。

备份的好处:备份数据对于业务连续性一直很重要,但是在勒索软件攻击时代,加密数据并要求资金来解锁数据的紧迫性越来越高。大多数大型企业都在辅助数据中心备份数据,但是云存储提供了一种低成本的替代方案,从而消除了公司维护冗余设施的需求,并使公司无需支付赎金即可恢复其数据。

灾难恢复:灾难恢复涉及在不同位置维护生产环境的镜像,以便在发生灾难时可以将其激活。 代替拥有和运营可能永远不需要的辅助灾难恢复站点,将灾难恢复放置在云中是一个诱人的前景。 棘手的部分是弄清楚是自己做,还是要使用Azure和IBM等云服务提供商的DR即服务产品,还是要与iDRand或Recovery Point等第三方DRaaS供应商合作。

Baltazar表示,一旦公司意识到只要按一下云中的按钮就可以启动服务器和存储,他们就可以开始使用基于云的灾难恢复来运行生产工作负载,以防主数据中心的容量可能不足。 最终,DR可以提供工作负载移动性。“未来将是根据业务需求选择合适的执行地点”,他说。

云存储挑战

定价问题:是的,云存储很便宜,但要准确地确定成本,以便进行准确的预算和预测并不那么容易。存储分为三大类:需要频繁访问的热存储或活动数据;需要不经常访问的冷存储或数据;以及出于法规遵从性或管理法规原因而保留的非活动存档数据。

当组织必须在Amazon的六个存储层(标准,智能,标准不频繁访问,一个区域不常访问,Glacier和Glacier Deep Archive)之间做出决定时,就会出现这种复杂性。同样,Microsoft Azure有四个层,而Google有五个层,随着向更冷的存储形式转变,价格也在下降。

此外,还有一些组织可能没有预料到的额外费用。例如,云供应商对数据访问(get请求和put请求)和数据移动(出口费用)收费。史密斯说,业务需求一直在变化,因此公司可能会发现自己需要访问曾经认为停滞的数据,这转化为公司原本没有计划的额外费用。

现在有第三方供应商将帮助公司对数据进行分类,以确保数据归入适当的层,甚至随着时间的推移“修剪”数据以控制成本。

安全和隐私问题:根据IDC的调查,云服务提供商已经下定决心缓解这些问题,但安全仍然是企业客户最担心的问题。 Smith指出,服务提供商现在提供了广泛的与安全性相关的功能,包括包括数据加密、sla、多个“9”可用性、跟踪敏感数据的能力等。但是审计师和合规人员仍然保持警惕,尤其是在受GDPR或类似法规约束的地区。

管理复杂性:随着公司开始将数据移动到云或多个云中,他们面临着跨混合云环境进行管理的任务,这可能是一个挑战。首先,IT人员可能没有正确的技能来执行诸如检查是否满足SLA或跟踪使用成本增加的原因之类的事情。 Smith说,许多企业最终从Veeam,Commvault和Zerto等供应商那里购买了第三方云存储管理工具。

好消息是,现有的存储硬件供应商(NetApp,Dell / EMC,IBM,HPE等)正在提供软件叠加,这些软件叠加将企业的本地存储及其云卷集成在一起,以便在多云环境中创建单一的管理平台。“这种模式在客户中引起了共鸣”,史密斯说。

他补充说,除非有特定的用例,否则大多数企业已经明智地决定不将其存储分散到多个服务提供商。例如,公司可能将AWS用于其CRM应用程序,将Azure用于电子邮件。但是他们不太可能将CRM数据存储在一个以上的云中。

供应商锁定:实际上,企业通过典型的互联网连接将大量数据移至云中可能要花费数月的时间。 Friend说:“移动大量数据仍然很痛苦”。因此,如果组织想要从云存储提供商中删除其数据,则可以想象相反的过程。不仅如此,在许多情况下,公司还必须做出为期三年的承诺。甚至对“过早删除”冷藏库和冷库都处以罚款。

性能:无法解决它,访问本地数据中心甚至边缘数据中心中存储的数据总是比从云中访问数据快。 然后问题就来了,哪些应用程序绝对需要低延迟,哪些应用程序可以有一点延迟。 跨国公司还需要进行研究,以确保云提供商在其开展业务的所有地理区域都有可用性区域。

一句话:存储需求继续增长,大多数公司都希望摆脱昂贵的存储硬件更新周期。但重要的是要意识到将存储转移到公共云所涉及的复杂性。

关键词: 存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