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新一代处理器曝光:补足最大短板

时间:2020-07-09 17:19:53       来源:快科技

尽管联发科已经推出了多款天玑系列5G SoC芯片,但稍稍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在于,缺失对高频毫米波频段的支持。

虽然这并不影响在中国市场的使用,可一定程度上也制约了天玑产品在全球其它地区的采纳。

据最新消息,联发科推迟了支持毫米波频段5G SoC的上市计划,不会早于2021年下半年量产。

不出意外的话,这款SoC应该隶属高端天玑系列,可能是天玑1000+的正统迭代。不难猜测,其在CPU、GPU层面也会做全面升级,比如换用ARM Cortex A78/X1架构、Mali G78 GPU等,甚至还有望基于5nm工艺打造。

当然,虽然当下的天玑1000+尚不支持mmWave,然而联发科在5G技术上还是有独门绝技,比如全球第一的5G+5G双卡双待、5G UltraSave省电技术,平均功耗相比于友商同级竞品低了多达48%等。

关键词: 联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