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背部贴一张纸 信号1格秒变3格?

时间:2020-11-09 09:32:07       来源:快科技

一段时间以来,号称可以“全场景”增强手机信号的“信号增强贴”在网上热销,而这个小小的金属片,背后猫腻可不小。

打开某些电商平台,这种“信号增强贴”产品相当丰富,价格最便宜的只要3元,贵的也不过70元左右,不少销量还很火爆,部分商家月销过千单,甚至有的拼单超过10万单。

商家宣称,增强贴可以智能放大手机信号,适用于地下室、别墅、山区、农村等各种场所,并通吃三大运营商。

至于工作原理,询问客服得到答复称:“只要手机后盖不是玻璃的就可增强,贴上后1格信号一般可以增强至3格。”“原理是贴纸(芯片)可以增加手机的波长。”“通过拉长手机内置天线接收信号的波长来增强信号的接收范围。”

还有部分商家称,信号增强贴同时还有提升手机性能、降低辐射水平、延长电池寿命等神奇功能,并提供相关产品说明书“证明”。

不过,信号增强贴品牌众多,但基本都是非正规品牌,查询品牌厂家可知产销范围都没有所谓的信号增强贴,购买产品后也找不到合格证。

大量消费者购买后发现效果并没有宣传的那么神奇。有消费者评价称:“一点效果也没有,还是信号很差。仔细想想增强贴没有芯片,怎么可以读取手机信息?又怎能修改系统设置、优化网络?”

据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授李金新介绍,从材质和结构上看,所谓信号增强贴就是在一张塑料片上镀了一层铝膜,铝膜上面还印有一层类似磁性油墨的材料,原理上根本就讲不通。

比如,电磁波长在现实生活中根本不可能被“拉长”,放大任何东西都需要能源而贴纸并不具备,一张贴纸也不可能与所有手机频率共振。

有趣的是,经过实际测试,手机贴上增强贴后,经常会出现信号前度不增反降的情况。

仔细想想,为了增强信号,无论运营商还是手机厂商都较劲了脑汁,从基站布置到手机设计都穷尽了各种办法,如果一张贴纸就能如此大幅增强信号,这样的黑科技还不会直接内置在手机中?

关键词: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