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奇迹生还的13岁猪坚强已不能自主站立

时间:2021-01-11 09:55:43       来源:快科技

1月10日消息,距离2008年汶川地震已经过去了13年,当年幸存的“猪坚强”也到了阳寿将近的时候。

根据最新报道,这个寒冬,猪坚强已经不能自主站立,整日躺在稻草上盖着棉被,烤着电暖器。照顾它6年的龚师傅介绍,下雪之后,猪坚强情况更糟了,希望它能过完这个春节,能挺到5月12日,活满14岁。

PS.12岁家猪的年龄已相当于人类八十岁高龄。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映秀镇发生8.0级地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灾害损失最重、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

震前这头猪重近150公斤,地震被埋废墟下36天,救出时体重暴降至50多公斤。许多市民呼吁,不要把这头猪变成人们餐桌上的美味,并为其取名“猪坚强”。

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用3008元将这头猪买下来,并给他取了小名“36娃儿”,大名“猪坚强”、“坚强兄”将会在博物馆快乐度过余生。

关键词: 猪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