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近视眼人数越来越多 近视发生年龄提前至3到7岁

时间:2021-02-08 14:11:53       来源:快科技

据央视新闻报道称,目前我国近视人群正在变多,而且年龄也在向幼龄发展。

北京协和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李辉表示,近视眼的发生年龄从6到10岁前移至3到7岁。

对于目前儿童近视人群的增加,一些专家表示,现在我们家中都有不少电子产品,比如电脑、手机等,要是长时间使用的话,便会使眼睛疲劳,这就容易导致近视的出现。而且电子产品会产生一些辐射,这也容易损伤到眼睛。

另外近视还有可能是这些原因造成,比如很多孩子都会趴着写字,歪着头看书,这就容易导致近视。有的孩子是开着灯睡觉的,这就会让眼球得不到休息,时间长了的话,就会形成近视眼。

日常的饮食也和近视有关,如果在眼睛的生长发育时期,身体缺少某种营养物质,就容易让眼球变得脆弱,再加上一些环境因素,便会使眼球壁巩膜扩张,进而出现近视,同时近视是可以遗传的,如果父母都有近视的话,那么子女出现近视的几率是非常高的。

专家还特别指出了一些近视的谣言,希望大家要知道:

误区1:年轻时近视,以后就不会得老花眼

年轻时有一些轻度近视,到老花出现时,近视度数正好与老花度数相抵消,所以看近不会像一般老花眼那么吃力?

但其实近视和老花问题都是存在的;如果近视度数较低,看近视时仍然会感到吃力;如果近视度数过高,则看远看近都不清晰。

误区2:戴眼镜会让眼睛变成“金鱼眼”

高度近视的患者将眼镜摘下来后显得眼睛特别突出,像金鱼眼,不好看!

很多人认为是由于戴眼镜导致的眼睛变形,所以不愿意让孩子配戴眼镜。其实眼睛变凸不是眼镜惹的祸,而是近视进展后,眼轴不断增长,逐渐变凸导致。

误区3:孩子近视不要紧,长大了可以做激光手术

近视激光手术是通过激光对角膜进行切削,达到矫正近视的效果,近视度数越高,所需要的角膜厚度越高。如果孩子成年前近视度数过高,而角膜厚度不足,成年后也是无法接受激光手术的。

最后专家也是提醒大家,一定要合理用眼,爱惜用眼,不要过分沉迷电子产品,儿童要端正书写读书等姿势,不要过长时间玩电子产品等。

关键词: 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