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巴尼亚5.8级地震 至少108人受伤

时间:2019-09-23 11:40:08       来源:新华网

欧洲东南部国家阿尔巴尼亚21日遭遇浅源地震,截至22日凌晨仍有余震,希腊、意大利、黑山等周边多国有震感。当地地质部门测算显示,震级为5.8级。

阿尔巴尼亚国防部说,这是阿尔巴尼亚30年来最强地震,所幸没有人员死亡报告。当地媒体报道,至少108人受伤。

【“犹如噩梦”】

阿尔巴尼亚21日下午发生浅源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震中位于都拉斯附近,距首都地拉那大约40公里,截至22日凌晨又发生多次余震。

阿尔巴尼亚地球科学研究院监测显示,地震震级为5.8级,11分钟后的一次余震则为5.3级。而据美国地质调查局测算,地震震级为5.6级,随后三次余震分别为5.1级、4.7级和4.8级。

按照阿尔巴尼亚国防部的说法,这是阿尔巴尼亚过去30年遭遇的最强地震。

地拉那一名67岁的老人阿吉姆说:“在我记忆中,还从来没有经历过比这次更厉害的地震。”

他谈及当时情景:“邻居们全都跑到屋外,大声尖叫。还好,地面震动时间不算长,大概震了20秒。对住在10楼的人来说,真是犹如噩梦!”

阿尔巴尼亚位于东南欧巴尔干半岛西部,北部与黑山接壤,南部与希腊为邻,西隔奥特朗托海峡与意大利相望。据多国媒体报道,黑山、意大利、希腊、北马其顿等多国21日有震感。

【百人受伤】

阿尔巴尼亚政府部门21日出动应急人员,投入救援行动。阿尔巴尼亚官方媒体报道,阿尔巴尼亚总理埃迪·拉马随即取消原定前往美国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行程。

阿尔巴尼亚国防部长奥尔塔·扎卡在一次记者会上说,初步情况汇总显示地震没有造成人员死亡。

阿尔巴尼亚一家新闻网站以医疗机构为消息源报道,至少108人在地震中受伤。阿尔巴尼亚卫生部当天早些时候说,地拉那、都拉斯等地68人受伤,其中多数人是轻伤,接受简单处理后出院。

扎卡21日说,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地拉那地区48栋民宅和3栋公寓楼受损,都拉斯地区42栋民宅和4栋公寓楼受损,其他地区20栋建筑物受损。另外,地拉那和其他多个城镇及村庄的供电网络和电话线路中断。

从现场发回的画面显示,都拉斯一栋公寓楼受损较严重,一条大裂缝从六楼墙体蔓延到一楼。随着多栋建筑物墙体开裂,不少民众从咖啡馆和住宅里撒腿往街上跑。

扎卡证实,费里产油区的油井设施没有受地震影响。(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关键词: 阿尔巴尼亚5 8级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