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哈密瓜节在新疆哈密举行,超过200个品种的哈密瓜亮相

时间:2019-07-22 15:12:31       来源:央视网

近日(7月19日),第十五届哈密瓜节在新疆哈密举行,超过200个品种的哈密瓜亮相。

在今年的哈密瓜节上,游客在现场可免费品尝到各式新奇特品种以及多个传统老品种的哈密瓜,让游客在大饱眼福的同时,也能大饱口福。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哈密瓜节通过电视直播把新疆哈密主会场与河南郑州分会场联系起来,让人们在千里之外的郑州也能分享到哈密瓜丰收的喜悦。

郑州第九批援疆工作队领队 马宏伟:

这个现场是郑州的分会场,我们援疆工作队也积极参与,我们推荐了哈密的旅游资源,展现了援疆风采,同时我们也把哈密的216个哈密瓜的品种,也带到了我们家乡父老乡亲的面前。

据了解,在援疆工作队的引导和帮助下,新型的网上销售模式让新疆哈密瓜热销全国各地,一些耐储存品种哈密瓜还搭乘中欧班列远销国外。据了解,今年哈密瓜节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品瓜、画瓜、写瓜、雕瓜等以哈密瓜为主题的19项文体活动将轮番上演。

新闻首页

关键词: 新疆 哈密瓜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