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在广西南宁举行

时间:2019-07-23 15:50:26       来源:央视网

7月17日至2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在广西南宁举行。舞台上来自全国各大杂技院团的优秀作品,代表了当前我国杂技艺术创作的最高水平。

杂技剧《百鸟衣》演绎美丽传说

1

由广西演艺集团杂技团创排的杂技剧《百鸟衣》作为首场演出剧目与观众见面。该剧以壮族民间故事《百鸟衣》为素材,融入花山壁画、铜鼓、壮族山歌等文化元素,再现了壮族先民创作花山岩画的恢弘场面。舞台上,“双人荡圈”飘逸流畅,形象地表现了鸟儿展翅飞翔的情境,流光溢彩的“转碟”为观众带来百鸟朝凤的壮美情景。千仞绝壁下,壮族青年攀援绝壁,前仆后继。蹦床技巧的运用将壮族青年一往无前的精神气概表现得淋漓尽致。舞台上,杂技技巧与剧情紧密勾连,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本届杂技展演共有6台杂技剧和36个杂技、魔术节目参演,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杂技剧中,既有革命题材剧目《红色记忆》《渡江侦察记》,也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剧目《百鸟衣》《梦回中山国》等。杂技、魔术节目则涵盖爬杆、斜杠、空竹、球技、柔术多个类型。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