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文台发出三号强风戒备信号 幼儿园及部分特殊学校31日停课

时间:2019-07-31 10:3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30日晚上9时15分,香港天文台发出三号强风戒备信号。香港教育局宣布,幼儿园及部分特殊学校31日停课。

香港天文台表示,除非该热带低气压采取较偏北路径移动,31日早上改发八号烈风或暴风信号的机会不大。

在31日上午6时,位于南海北部的热带低气压集结在香港以南约420公里,即北纬18.5度、东经114.3度附近,预料向西北移动,时速约15公里,移向广东西部一带。

此外,香港天文台预计香港平均风速为每小时41至62公里,吹强风程度的东至东北风,离岸及高地间或吹烈风,稍后转吹东南风。

由于三号热带气旋警告信号现正生效,香港教育局宣布,幼儿园、肢体伤残儿童学校及智障儿童学校31日停课。

香港社会福利署劝喻市民不要送子女或家人到幼儿中心、提供课余托管服务的中心、长者服务中心或日间康复服务单位,包括庇护工场、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展能中心,但各中心仍会继续开放给有需要人士。

关键词: 强风戒备信号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