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滴滴近日公布警企合作进展:上半年调证6500多次

时间:2019-07-23 16:42:07       来源:北京商报

滴滴近日公布警企合作进展,2019年上半年与全国警方在行程前、行程中、行程后开展深入合作,配合警方完成调证6500多次,协助破获黑产案12宗,邀请警方录制行程播报,并在全国开展近百场司机安全培训。

培训中,警方不但向网约车司机、代驾司机教授交通、消防、识别网络诈骗等安全知识,也在现场演示紧急救援和防身技巧,提升司机救助他人以及自我保护的能力。

在行程中,滴滴升级了客户端内的“110报警”功能。目前全国227个城市的司机、乘客可以通过滴滴App使用短信报警。2019年1月,滴滴与广东110报警平台合作,当地用户可通过图片、视频等多媒体方式发出报警信息。

为提升司机、乘客在行程中的安全意识,滴滴在4月16日邀请苏州警方,率先为司机录制车内录音播报。目前广东省以及太原、烟台等多个城市警方已为滴滴录制车内语音播报,内容涉及交通法规、保护人身安全等多个方面,提示司机、乘客注意出行安全细节。

为提升调证效率,滴滴还设立了线上调证机制,警方可在线上传警官证照片等身份证明信息。在警方上传警官证照片等身份证明信息后,滴滴可以在10分钟内满足98%的调证需求。另有2%的调证需求,因涉及多笔、长时间段内的订单,调证时间将有所延长。滴滴安全客服对接警方调证工作组全年7×24小时无休。

在打击黑产方面,滴滴上半年协助警方破获案件12宗,抓获嫌疑人179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