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多家安卓品牌开始彼此进行“系统级”的结盟

时间:2019-08-26 10:43:03       来源:信息时报

5G竞赛激烈,而在系统层面,多个安卓品牌尽管没有像华为一样推出自有操作系统,却开始彼此进行“系统级”的结盟。8月19日,vivo、OPPO、小米三大手机厂商携手成立“互传联盟”。据悉,三方打通以后的全新互传功能功耗低、速度快、无需流量。

以任意一家厂商手机为例,在需要分享文件如照片给另外两家厂商手机用户时,用户只需在下拉菜单中开启互传功能或同时打开Wi-Fi和蓝牙开关,然后在照片编辑栏点击分享,如果对方也开启了互传功能,其用户头像会显示在手机上。点击发送后,接收方确定即可接收。据悉,三大品牌打通后的互传功能都将在近期开始公测。

同样宣布进行“系统级结盟”的还有目前致力于本地化的国际大牌三星。8月21日,微信与三星手机共同宣布推出“负一屏卡片”和“微信小程序侧屏”两个进入小程序的快捷功能,用户只需在三星手机桌面轻轻“右滑”或“左拉”就能体验即开即用、一步到位小程序服务。据悉,这也是双方首次进行的“系统级合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