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王小帅新电影《沃土》确认开拍 “家园三部曲”中的第二部

时间:2020-03-16 08:44:59       来源:快科技

近日,据国家电影局备案公示,导演王小帅的新作《沃土》正式立项,确认开拍。

该片改编自被视为“继王朔之后最具叙事魅力的小说怪才”李师江的灵异小说《爷爷的鬼》,是王小帅导演的第13部剧情长片,也是其“家园三部曲”中的第二部作品。

第一部是去年在第69届柏林电影节获得最佳男演员(王景春)和最佳女演员(咏梅)双银熊奖的《地久天长》。该电影也在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上获得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三项大奖。而此番《沃土》的立项也获得业内外广泛关注。

《沃土》故事梗概:老船的儿子船仔经常梦到死去的爷爷在梦里带自己去自家田地并且承诺会实现船仔想要的一切,老船联想父亲是否在地里埋了钱财,然而全家人出动挖掘后却一无所获,原来爷爷心愿是对土地的一片热爱。

作者.城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