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手机×AIoT”未来十年战略升级 雷军宣布四位高管成小米合伙人

时间:2020-08-17 17:16:03       来源:快科技

2010年的8月16日,小米公司正式成立,正好10周年。如今的小米即将走入下一个10年,今天雷军也发布公开信,宣布了一件大事——王翔、周受资、张峰和卢伟冰等四位集团高管成为小米合伙人。

雷军表示,王翔、周受资、张峰和卢伟冰等四位集团高管成为小米合伙人,就是小米下一个十年“联合创始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合伙人制度,小米新十年创业者计划也同时启动。

雷军表示,将选拔百位年轻干部,给予类似创业者的回报,激励他们以创业者心态和投入度,和公司共绘未来十年的美好蓝图。

据官网介绍,王翔目前担任公司总裁,2015年加入小米,目前负责集团职能平台,并协助CEO负责集团运营。

周受资目前担任高级副总裁、国际部总裁,2015年加入小米,目前负责国际部的销售管理工作。

张峰担任副总裁、集团参谋长、采购委员会主席,2016年加入小米, 目前担任集团参谋长,协助CEO制定集团的发展战略,并督导各个业务部门的战略执行。同时兼任集团采购委员会主席,负责整合公司各部门的采购需求,提升采购能力,优化采购流程和效率。

卢伟冰担任副总裁、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2019年1月加入小米,现负责中国区的销售管理工作,以及Redmi品牌的打造,产品规划,生产和营销。

根据公开资料,小米目前创始合伙人有五人:雷军(集团董事长兼CEO)、林斌(集团副董事长、集团战略委员会副主席)、洪锋(高级副总裁、小米金融董事长兼CEO)、王川(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集团战略委员会副主席)、刘德(高级副总裁、集团组织部部长),此次合伙人团队扩大至九人。

雷军在公开信中表示,十年前,智能手机是小米成功的起点,十年后,智能手机依然是小米最重要的核心。“智能手机是直接关系到我们事业成败的核心业务,是我们的商业模式持续成立的基石。”

雷军号召,全体小米人要拿出无畏的勇气、必胜的信念,坚决攻下智能手机主战场。

在8月11日的10周年演讲中,雷军首次提出了“三大铁律”,即:技术为本、性价比为纲、做最酷的产品。

此次全员信中,雷军全员信还宣布,下一个十年,小米核心战略将升级为“手机 x AIoT”。

此外,雷军还重申了“三大铁律”永不更改,还做出了详细的阐释:技术创新是企业保持竞争力的前提;性价比是永不过时的商业模型,背后的高效率是穿越经济周期的法宝;而做最酷的产品是小米工程师文化的本分。

关键词: 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