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网线水晶头顺序是什么?3分钟学会如何制作网线水晶头

时间:2020-09-14 10:34:04       来源:小马科技说

在安装网络监控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道工序就是制作网线水晶头了,虽然前面我们多次分享过制作水晶头的方法,可能大家也都会制作,但是我们今天还是给新手从基础开始讲起。希望有幸能和大家共同分享一遍安防监控相关的知识,即便简单也总有人刚入行吧。

制作水晶头用到的工具——网线钳。

一把普通的网线钳其实看起来结构还是挺复杂的,原因就是它有很多的功能,网线水晶头我们称为RJ45接头,其实通常网线钳可制作RJ11、RJ12、RJ22、RJ45接头,有6P和8P之分,水晶头是8P的。其他的用不到,也不用管它。

我们主要用网线钳制作水晶头用到它的三个功能,剥线,剪线和压制。其实最主要的就是最后放入8P槽用力按压那一下。

网线水晶头制作的方法。

为了说得有条理,我们姑且把它分为5个步骤吧。

第一步,剥

网线外面绝缘层,可以用网线钳刀口轻切一圈,剥开外面的绝缘皮,要注意力度,不要损伤网线内层8芯绝缘皮。

第二步,排序

网线也称双绞线,是由4组2芯线缠绕而成,共8芯,是用8种颜色区分的。

虽然排序有T568A和T568B两种,但是,我们只会用到T568B,不会用到568A。

所以568B的线序一定要记得:橙白,橙,绿白,蓝,蓝白,绿,棕白,棕。

分别按照1-8的顺序排好。

另:网络中,用到的是第1、2、3、6这四芯。也就是说只接这四芯网络也通,用在网络摄像机的水晶头上也适用。但只在特殊情况下用一下,影响不大。具体影响我们后面再谈。

第三步,剪线

网线按照T568B线序排好后,压实排序捏住,用网线钳在最整齐的一段剪开。剪整齐就行,另外从牢固和美观上考虑,剪开后内层距绝缘皮1.2厘米左右,在后面压上水晶头正好能压住绝缘皮。

第四步,插线

刚才剪整齐的线,把水晶头背面(没有突出卡子的一面)朝上,把8芯线插进去,通过水晶头前段面可以看到8芯铜芯就可以了。

第五步,压制

水晶头放到网线钳8P槽口,用力压制听到清脆响声即可。

这样就可以做出一个合格的水晶头了,如果不放心,可以用水晶头测试仪测试一下是否8芯都通。只要做的过程仔细一点,都不会出现不通的问题的。有个小问题:安防监控中,如果做出水晶头后测线仪测试,第4芯和第8芯不亮,也就是不通,需要重新做水晶头吗?留言区等你答案。

关键词: 网线水晶头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