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动感波纹展音乐魅力 联想A650手机评测

时间:2020-12-15 15:46:11       来源:中关村在线

评测背景

在纵观今年的手机市场,不知道大家是否发现了这样的一个现象,那就是曾经十分火热的拍照手机目前的关注度已经大不如前了,相反音乐手机或者说多媒体手机则受到了越来越多的用户的关注。也许正是因为如此才使得众多的厂商在2009年都加大了对于音乐手机的投入,特别是一些国产的主流厂商也逐渐的加入到了这场争夺之中。

今天笔者给大家带来的这款联想A650便是这样的一款产品,主打音乐功能的A650拥有十分丰富的功能,与此同时该机的中低端定位也保证了该机在价格方面的优势,因此喜欢音乐手机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这款手机。

联想A650的外观

外观

这款联想A650使用了目前十分流行的直板设计,并在外观方面使用了一种较为夸张的波纹状纹饰,使得整机充满了动感,突出了该机音乐手机的身份。

联想A650

联想A650的机身正面使用了一种十分紧凑的设计风格,一块2.4英寸的屏幕占据了手机正面50%以上的空间,同时屏幕上方的倒U形的手机听筒也显得较为新颖。

在那块2.4英寸的屏幕下方是该机的键盘区。A650的左右功能键设计较为不同,在左右功能键的上下方还有各有两个按键的环绕,这样的设计也许增强了该机的功能,但在操作上却带来了少许的不便。在操作时和左右功能键的误操作时有发生,看来适应这样的按键确实需要一定得时间。

联想A650的机身细节

A650的数字键盘为了迎合整机的音乐风格因此采用了放射状的波形纹饰,突出了该机的动感的同时也在一定得程度上提高了键盘的手感。另外本次我们中关村在线拿到的是该机的黑色版本,黑色的按键、红色的数字配合波浪状的起伏美感十足。

相对于A650的正面设计,该机的配面设计就要目的明确的多。巨大的独立扬声器占据了手机背面的绝大多数空间,同时一圈圈的发射装波纹环绕在起周围,以显示其强大的“能量”。除了这个巨大的扬声器以外,该机的背面设计十分简单,只有一个Lenovo的Logo以显示其身份。另外该机的背壳在整体上使用了一种网状的纹饰,手感还是十分不错的。

看完了了该机的正面和背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款手机的机身侧面细节吧。A650的侧面设计十分简单,这可能和该机较为低端的市场地位拥有一定得关系,仅仅只有充电器接口和数据线接口的设置。

屏幕表现

这款联想A650由于使用了一块2.4英寸分辨率为240×320的屏幕,因此其屏幕表现还是不错的,无论是屏幕的色彩还是细节的表现能力都属于目前的主流水平。与此同时这块屏幕还支持触摸操作。

联想A650的屏幕表现

从A650的待机界面上我们能够十分清晰的了解到该机是一款支持双卡双卡双待的手机,因为我们从桌面上能够十分清楚的了解到这款手机的双卡待机情况。当然在该机的待机界面上除了双卡的待机情况以外,通过左右软键我们还能进入到该机的快捷菜单以及收音机功能,使用起来也是十分方便的。另外在该机的设置菜单中我们还能够对桌面的元素进行自定义操作以使其更加的符合用户的需求。

联想A650的屏幕表现

菜单功能

联想A650的菜单显示使用了传统的九宫格界面,并采用了较为卡通的图标设置,伴随着光标的移动还会有相应的菜单动画显示,整体效果十分不错。不过稍显可惜的是笔者在该机的设置选项中并未找到关于菜单设置的任何选项,无法自定义和更换菜单样式算是一点不足吧。

联想A650的菜单界面

联想A650的基本功能一

基本功能

在笔者看来决定一款手机好坏的不仅是该机的特色功能,基本功能的表现全面与否也将直接影响到手机整体的表现,那么这款A650在基础功能方面的表现又是怎样的呢?下面的文字将给大家一个答案。

短信

由于A650是一款外形动感并却拥有不错的音乐功能的手机,因此该机的市场定位应该属于20岁左右的年轻人群。而在这样的目标人群中,短信的使用率显然是要高于电话的,因此本文的基本功能评测也就从该机的短信功能说起。

A650的短信功能较为平常,没有什么特别的设置,因此在整体上表现也是十分平均的。但手写和键盘的双输入法组合还是给该机在信息输入方面带来了一定的优势。特别是该机的手写输入法,无论是从识别速率还是从识别准确度方面来讲都还是不错的。手写输入法的正确识别率达到了90%以上,这样的表现对于一款手写手机而言还是十分不错的。于此同时A650还提供了九个形近字的候选,使用起来还是十分方便的。

除了该机的手写输入法,键盘输入这位拥有悠久历史的传统输入法也得到了保留。但没有采用目前流行的T9输入法还是使的笔者在使用过程中遇到了一点点不适应,并且不支持词组输入的情况还是影响该机键盘输入法的整体表现。

短信功能

虽然A650在短信输入法方面的表现并不突出,但该机的短信设置还是相当丰富的。进入该机的短信设置菜单我们发现该机自带了短信计数器,这个功能对于短信一族来说是十分实用的。不过笔者在查看该机的短信容量时发现A650采用了百分比的模式,显得不太直观。

短信设置

联想A650的基本功能二

电话簿

进入该机的电话簿菜单,发现该机的电话簿功能还是十分全面的。提供了包括多种查找功能在内的九项功能,可谓十分全面。

电话簿功能

该机的电话簿储采取了名片式的存储模式,在一个联系人下能够存储包括各种电话信息在内的联系人详情,使用及查找起来十分的方便。不过该机只提供了350条的存储容量,对于联系人较多的用户可能不够,但考虑到该机的市场定位,因此在这方面我们也就不过多的探究了。

电话簿设置

通话记录

由于该机是一款支持双卡双待的手机,因此如何处理好两卡的通话记录就成为了十分重要的问题。进入这款A650的通话记录菜单,发现该机使用了分卡记录的方式。这样的方式也许并不算直观,但却是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使得用户能够清楚的分辨出两卡的不同通话记录。

联想A650的娱乐功能

音乐功能

由于A650是一款主打音乐功能的手机,因此该机的音乐功能自然成为了我们考察的重点。进入该机的音乐功能十分简单。可以通过多媒体按键也可通过菜单的方式。不知道网友们是否留意了该机正面的一个类似S形的按钮。这个按钮便是A650的多媒体快捷键。在待机状态下点击这个按键便能进入该机的多媒体功能。

联想A650的多媒体菜单

相对于其他的音乐手机,A650的播放器界面就显得十分简单了。在播放时虽然仅仅只有歌名的显示,但对歌词文件以及后台播放的支持还是使得该机播放器的实用性大增。另外对于蓝牙立体声耳机的输出则可以看是是该机对于没有配置3.5毫米标准接口设置的一种补充。因此在笔者看来虽然A650的播放器功能较为简单,但还是十分实用的。

播放器界面

FM调频功能

说起收音机功能大家一定都不会陌生,但A650中的收音机却稍显不同。相对于普通手机中需要接入耳机才能使用收音机功能的不足,A650中内置了收音机天线,在没有耳机插入的情况下也能使用收音机功能,并且还支持后台播放,这样的设置在笔者看来还是十分方便的。

联想A650的收音机功能

拍照功能

该机的拍照功能也不算强大,30万像素的摄像头在目前看来稍显落伍,但却拥有十分丰富的拍照设置选项。用于应付日常拍摄还是可以的的。

联想A650的数据传输及总结

数据传输

在前面的外观介绍中我们已经提到这款A650虽然定位不高,但该机的数据线接口却使用了目前十分常见的miniUSB接口,同时这个接口还能用作充电使用,还是十分不错的。如同该机的有线连接,该机的蓝牙连接功能也是十分全面的。由于支持蓝牙2.0协议,因此该机的蓝牙传输表现还算不错,笔者使用电脑的蓝牙端口向该机传输一个3.8MB的文件共用时1分钟,这样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待机时间

对于任何一款手机而言,良好的待机时间都是十分必要。这款联想A650虽然定位低端,但在电池配备上却丝毫没有含糊,1050毫安时的电池容量让笔者十分满意。同时低端手机对电量的消耗也并不严重,因此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这款A650的待机时间很轻易的达到了3天以上,这样的表现还是十分不错的。

联想A650的电池

总结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想大家都对这款联想A650有了自己的认识。虽然该机的定位不高,但整体表现还是十分不错的。特别是在功能全面性上给笔者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另外该机的音乐功能以及收音机功能也较有特点,成为了该机的一大卖点。

关键词: 联想a650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