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举办消防产品与应急救援装备展览会 吸引国内200余家企业参展

时间:2019-08-22 11: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武汉举办消防产品与应急救援装备展览会

图为中国(武汉)消防产品与应急救援装备展览会暨新时代消防论坛开幕现场 鄂消宣供图

为期三天的中国(武汉)消防产品与应急救援装备展览会暨新时代消防论坛21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吸引了全国200余家企业参展。

图为展览展出的消防应急产品 鄂消宣供图

据了解,此次展览会涵盖了消防人工智能、智慧消防、火灾报警设备、自动灭火设备、消防装备、建筑防火、应急抢险救援设备、安全防护用品、消防工程成果等多个领域公共安全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

图为展厅现场 鄂消宣供图

此次展览展示的高新设备和高新技术均系自主研发,都是首次在大型博览会展示“真容”。其中,由广东消防和华为公司联合创新推出的全球首款救援队级“背负式融合通信指挥系统”令人耳目一新。该系统由LTE专网基站、CPE通信接力、Ka卫星便携站、多网聚合路由及智能电源等组成,分为车载和背负2种模式,彻底颠覆了救援现场只能依赖城市公网保障的被动局面,有效破解救援“最后一公里”可视化指挥瓶颈难题,实现了救援队从打“听得见的战斗”向“看得见的战斗”的重大变革。

图为市民正在体验消防应急产品 鄂消宣供图

据悉,中国(武汉)消防产品与应急救援装备展览会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接待海内外嘉宾逾10万人次,对传播消防科技文化、提升消防产业能级、推动消防事业进步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促进了中国消防产品与应急救援装备的产业化、市场化、集聚化、国际化水平。

图为展览吸引了众多企业和市民前来参加 鄂消宣供图

关键词: 消防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