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说人工智能与职业倦怠如何预防

时间:2019-09-18 11:55:10       来源: 网易智能

【网易智能讯9月18日消息】由于连续长时间工作,不少工薪阶层都会出现认知超载、同情心疲乏和职业倦怠问题。有公司正在利用人工智能来防范这种问题。

企业组织正开始意识到职业倦怠的严重性,以及它对你的生活和健康的长期影响。工作是有压力的,有点工作会导致精神、身体和情绪上的疲惫。如果压力累积到一个临界点,你就会超负荷、疲乏,最终筋疲力尽。

盖洛普(Gallup)对近7500名全职员工进行了调查,发现23%的人表示经常或总是感到工作倦怠,另有44%表示有时感到工作倦怠。最近,世界卫生组织正式承认“员工倦怠”是一种医疗状况。员工流失率高、医疗和保险成本增加以及生产率下降,这些都是企业组织要为员工倦怠付出的成本。对员工来说,倦怠甚至更危险,因为它会危及他们的身心健康。

连续工作几天后,你所做的决定很有可能与你大脑休息一段时间后做的决定不一样。为什么呢?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种被称为“决策疲劳”的现象——当你的大脑疲惫不堪,精神能量耗尽时,就会出现这种现象。

“决策疲劳”致使许多工薪阶层在工作之余几乎没有精力从事其他的活动。连续长时间工作后,你的大脑可能会出现认知超载、同情心疲乏和倦怠。你工作的时间越长,在过长的工作时间里做出的选择越多,你紧张的大脑就越难做出正确的决定。于是,你开始抄近路,放任你新领驾照的孩子在道路结冰的夜晚开车,或者选择在工作中逃避责任和决策。你对同事和爱人变得不够热情;你开始吃垃圾食品。

人工智能与职业倦怠预防

为了防止决策疲劳和精疲力尽,你的大脑需要恢复性休息,就像你的身体在疲劳时一样。你可以通过参加一些特定的活动来改变坏习惯,防止压力的积累和疲劳,比如轻快的运动,在大自然中散步,打盹,练习深呼吸、渐进式肌肉放松、正念冥想、瑜伽或者太极。这些方法从未过时,而据Cogito首席行为科学官、人力资源主管斯凯勒·普莱斯(Skyler Place)说,有一些企业组织则在寻找新的技术进展来帮助缓解员工的认知超载、同情心疲乏和倦怠问题。

普莱斯博士说,“其中一项这样的技术来自Cogito,在行为科学的基础上,它还结合人工智能指导员工,特别是在与客户进行有压力的互动时,给予他们支持并帮助他们表现的更好。一家大型保险公司表示,得益于Cogito的即时沟通指导、更客观的主管反馈和更好的客户关系,保险代理人中的员工流失率下降了10%。传统的技术被专门用于向管理层提供见解,而忽略了员工的情绪状态。而Cogito的应用则颇为独特。Cogito会识别每个人的行为动态,并提供即时辅导,帮助他们专业地应对所遇到的情况。Cogito应用人工智能来增强员工——尤其是呼叫中心人员——自身的能力,为他们提供所需的帮助,让他们能够更好地帮助情绪化的客户,实现他们的业绩目标。”

Cogito的人工智能教练通过声音分析人类行为,可在谈话中提供即时反馈。该软件通过显示即时提示来给呼叫中心客服提供帮助——例如,当他们精力不足时,它会在屏幕上显示咖啡杯图案,提醒他们去喝杯咖啡提神;当客户的情绪状态发生变化时,它会显示一颗心,提醒他们要共情,要换位思考。它能引导客服在谈话中变得更有情商,从而减轻他们的一些认知负担,帮助他们更好地控制谈话。Cogito的AI可带来积极的行为变化,给客服和客户带来帮助,同时为组织带来业务价值。

普莱斯博士认为,有这种双赢结果,是因为那些应用行为科学的方式既能够减少员工倦怠,也能够给公司带来更多的价值。“这是AI的真正使命所在——从多个方面强化人类,包括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提供及时的指导和在职培训,让他们的组织在市场中有竞争力。”(乐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