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又想强迫升级?负优化iPhone XS/XR

时间:2019-09-26 10:44:45       来源:快科技

苹果今天推送了iOS 13.1系统,距离更新iOS 13正式版不过几天时间。这次的iOS 13.1给iPhone 11系列手机带来不少新功能,但是对使用上一代iPhone XS及iPhone XR的玩家来说,这次升级还有“负优化”。

苹果每次新机发布“负优化”上代手机也是个万年梗了,网友调侃这是为了让果粉升级到最新一代手机。

从苹果的立场来说,这个所谓的负优化实际上是电池管理中的一部分,这次iOS?13.1也加强了iPhone XS及iPhone XR的管理,如果发现用户的iPhone电池状态不佳,iOS就会对CPU降频,这就导致性能下降,出现了“负优化”。

这也不是苹果第一次这么干了,去年苹果就这么干了,以保护电池、续航的名义对旧款手机的性能作出限制,结果引发了极大的争议,为此苹果不得不给iPhone 6S/7等机型推出良心的换电池服务,国内换电池费用也从608元直降到214元,2017年换过电池的果粉还可以申请退款。

不过仅仅上一次换电池活动,苹果损失也不小,除了不能从换电池服务中大赚特赚之外,分析指iPhone销量因此减少了1600万,原来那些因为系统卡顿而准备升级的iPhone用户换了电池后就不升级了。

现在iOS 13.1上又出现了类似的问题,不知道这次会不会帮助苹果iPhone 11销量大涨呢?

又想强迫升级?苹果iOS 13.1“被证实负优化”iPhone XS/XR手机

关键词: Phone XS XR 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