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AP碰撞难度迎十年来最大升级:车太耐撞了也要被扣分

时间:2020-05-21 17:24:53       来源:

E-NCAP(Euro-NCAP)为欧盟新车认证程序/中心,不同于国内的C-NCAP,被广大网友戏称为“五星批发部”。E-NCAP是汽车界最具权威的汽车安全测试机构之一,由欧盟成员国中的多个政府机构组成,这种联盟性质保证了E-NCAP的中立性。

近日,我们了解到,E-NCAP引入了新的评分规则,包括“兼容性”冲击测试和更严格的侧面冲击测试,同时还包括对主动安全技术测试。

这次修改被欧洲NCAP理事会成员马修·艾弗里(Matthew Avery)称为“近十年来对ENCAP碰撞测试协议的最大修改”,新制度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

具体来看,在碰撞测试中,引入了一种新的“移动偏移渐进变形屏障”。意味着原来的固定壁障碰撞,升级为两个移动目标对撞,并检测车辆和障碍物双方互相侵入情况。

马修·艾弗里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鼓励大型汽车制造商与小型汽车分担一些冲击的负担。“从以往碰撞结果上看,SUV和其他大型车辆为乘客提供了非常好的保护。

但对于和大车对撞的小车来说,将会收到更严重的伤害。因此,新规则要求,大车和小车对撞测试中,如果大车太耐撞,也会受到相应的扣分处罚。

另一个改变是引入了一种先进的新型碰撞试验假人,称为THOR。它更能代表人类驾乘人员,马修·艾弗里称,“该假人具有更多的传感模拟器,可以记录腹部受伤情况,更能反应车祸中人类真实的受伤状况”。

主动安全方面,主动制动系统还将通过新的“转弯道路”协议进行测试,防止在十字路口和交叉路口发生事故。在评估前方监控系统的同时,还将考虑倒车事故。

同时,Euro NCAP将考虑事故后的安全性,研究在车辆需要进行破拆抢救伤者的情况下,哪些汽车可以为紧急破拆提供准确的信息。

此外,欧盟还强制规定,欧盟新车上市之初,厂商必须将新车送至E-NCAP认证中心进行安全认证测试。最后,E-NCAP会在其官网公布预售车型的测试结果,以此作为欧洲消费者购车选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