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计划推出寿命200万公里电池

时间:2020-06-10 10:44:20       来源:快科技

随着各大汽车制造厂商加快向电动化转型,电动汽车之间的竞争也开始加剧。但对于电动车而言,其竞争更依赖于核心部件电池,电池技术的进步,将会极大的带动电动汽车整体性能的提升。

近日,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对外表示,公司计划生产可持续运行16年、可使电动车持续行驶200万公里的动力电池。

同时,成本方面也并没有较普通电池高出太多,仅比当前电池成本高出约10%左右。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当前车辆的行驶寿命普遍在几十万公里左右,鲜有超过百万公里。这也就意味着,如果该电池装车实用之后,就算整车报废了,电池还能够继续使用。

曾毓群表示,虽然新冠疫情的爆发将大幅拉低今年全年的销量,但电动汽车的需求将在2021年初回升;

疫情期间被抑制的购车需求将从明年开始释放,尤其是豪华车型。对长期发展充满信心,因此宁德时代会向电池技术领域投入大量研发资金。

此前,宁德时代与特斯拉签订了两年的电池供货协议,供货有效期将从今年7月1日开始,到 2022年6月30号截止,有效期为2年。另外,宁德时代还将为宝马、奥迪、保时捷等全球知名车企,提供动力电池。

关键词: 宁德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