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OO Z1 正式发布 首发天玑1000plus旗舰芯片

时间:2020-06-17 16:02:26       来源:爱否科技

今天下午,在 iQOO 新品线上发布会上,iQOO 官方正式发布了 iQOO Z1 手机。

iQOO Z1 整机最大的亮点无疑是首发搭载了天玑 1000 Plus 5G 芯片,该机型也是首款搭载旗舰天玑系列芯片的机型。天玑 1000 Plus 采用 7nm 工艺制程,采用 A77+G77 处理器内核架构,主频 2.6GHz,安兔兔跑分达到了 53 万分,支持 WiFi 6,同时也是首款支持 5G+5G 双卡双待,5G 双载波聚合的处理器。

其他配置方面,iQOO Z1 还搭载了 6.57 英寸、1080P 分辨率、144Hz 刷新率 LCD 屏幕。官方宣称支持 P3 色域和 HDR10,支持 60/90/144Hz 的全局自适应刷新率,智能切换显示功能。相机模组方面为后置矩阵三摄,具体为 4800 万主摄 +800 万超广角 +200 万微距镜头,前置 1600 万像素单挖孔镜头,挖孔位置位于屏幕右上角。

电池容量为 4500mAh,支持 44W 快充,配备立体声双扬声器,支持全景 NFC,保留了 3.5mm 耳机孔,搭载全新 iQOO UI。拥有太空蓝、星河银、幻彩流星三种配色。除此之外,iQOO Z1 还推出了海贼王联名定制版机型,巧妙融合了「草帽海贼团」设计元素。

价格方面仍然是 iQOO Z1 的卖点,6+128GB 版本 2198 元,8+128GB 版本 2498 元,8+256GB 版本 2798 元(海贼王联名版售价暂未公布)。继 iQOO Neo3 之后,iQOO Z1 再次降低了今年搭载旗舰 5G 处理器机型的价格。2000 元档起步的售价,直接用旗舰芯片对位其它搭载中端处理器的机型,最终收益的仍将是广大消费者。

关键词: 天玑1000plus旗舰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