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变更职级体系 持续优化通道职位

时间:2019-06-11 09:32:39       来源:界面新闻

6月10日,据搜狐科技报道称,腾讯发内部信称将进行“系统性升级,重新定义专业职级体系”,具体动作包括取消大级子等设置,合并部分子等,职级的设置也将从目前的1.1-6.3级改为4-17级。

腾讯方面向界面新闻表示,对此消息不予置评。但有腾讯员工向界面新闻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内部信中的内容还包括持续优化或设置通道职位,厘清管理通道和专业通道等。

这一举动可以被看作是腾讯在去年20周年司庆时,内部表示将给到青年员工更多晋升机会的延续。

去年11月9日,腾讯内部举行20周年司庆活动。在活动上,腾讯举办了总办成员与员工的Linktime交流环节。当时针对人才问题,腾讯总裁刘炽平曾经表示,为了加速公司的新陈代谢,腾讯将启动“青年英才计划”,通过更多维的方式激励年轻人进步及获得更多发展空间,其中每年将有20%晋升机会提供给青年员工。

“在激励方面,我们将设立现有体系以外的奖励计划,用于激励有潜力、对公司未来很有贡献的青年人。”刘炽平当时表示。

此外,刘炽平当时还提到,“在干部体系上,我们也希望一定要有流动,这样才有新的位置给后起之秀。我们的干部体系淘汰力度将进一步加大,要求每年有一定比例的管理干部要退下来。”多家媒体报道称,这个比例被认为是10%左右。

记者|饶文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