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家企业获第二批“上海品牌”认证 奥盛、宝冶等品牌上榜

时间:2019-06-13 09:43:31       来源:界面新闻

6 月12日,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暨“上海品牌”认证颁证仪式在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第二批共16家企业获“上海品牌”认证。

此次获颁认证的企业分别是(排名不分先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奥盛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雷允上药业西区有限公司、上海亚明照明有限公司、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江南造船(集团)责任有限公示、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杨浦科技创业中心有限公司、上海市东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制皂有限公司、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仪电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徐汇区社会福利院、上海陆家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

“上海品牌”认证,是上海通过市场化手段,与第三方自愿性认证相结合的品牌建设新模式。

2018年,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制定并发布《上海品牌评价通用要求》地方标准,认证机构对照该要求,对认证申请人是否符合品牌引领、自主创新、品质卓越、管理精细、社会责任等情况进行评定,并初步形成以《上海品牌评价通用要求》地方标准为基础、以市场主体自主制定的高水平、引领性产品或服务团体标准为主体的标准体系。目前,已发布“上海品牌”认证相关团体标准69个,其中产品类标准46个,服务类标准23个。

界面新闻获悉,在2018年6月7日首批53家企业获得“上海品牌”认证信息发布后,政府有关行政管理部门与专业社团组织联手,持续组织开展了“上海品牌”认证相关标准培训宣贯活动。截止目前,共有66家企业的69项产品/服务通过“上海品牌”认证。

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透露,下一步将指导企业制定并完善适合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品牌战略规划,促进品牌建设与质量提升并行发展,建立健全“上海品牌”认证退出机制和认证督查制度,加大对“上海品牌”认证标志和企业自主品牌的知识产权的保护,不断扩大“上海品牌”认证的品牌影响力和社会知晓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