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公益文旅”联手 打造“旅游+”项目“一元公益游哈密”

时间:2019-06-14 15:03:04       来源:中新网

14日,新疆哈密市政府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及多家互联网媒体共同启动“一元公益游哈密”活动。

据了解,“一元公益游哈密”项目,活动以西瓜为元素,游客捐出一元钱就可参与“吃瓜打卡”活动,免费吃瓜、游览哈密各景点景区。

启动仪式上,新疆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赵海燕介绍,游客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捐款通道,通过最低捐助一元钱支持景区红十字救护站项目,即可获得专属“吃瓜打卡”点图片,即“免费入景区凭证”。“游客将这张图片设置成手机屏保,便可在7月1日—10月10日期间在哈密市设置的8个‘吃瓜打卡’点参与活动,并领取‘一元公益游哈密’实物卡。凭借手机屏保或‘一元公益游哈密’卡片游客还可在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免费游览哈密市域内景点景区。”

赵海燕表示,今年重点提出“旅游+”业务,而“一元公益游哈密”活动是“旅游+公益+互联网”模式,主要是为了助推全域旅游,助推第十五届哈密瓜节,借助此次活动更好的向外界宣传推广哈密瓜的故乡,哈密的新形象,打造丝路名城、甜美哈密新名片,让更多的游客能够了解,能够走进哈密,畅游哈密。

哈密市副市长李敦银致辞称,哈密市已举办了14届的哈密瓜节是彰显哈密瓜品牌价值与文化特质的重要平台,此次“一元公益游哈密”活动与哈密瓜节融合,打造“从端午到中秋”的“哈密瓜节”,全景全时全新展示哈密瓜文化,是一次观念突破,更是一次全新探索。

据悉,“一元公益游哈密”项目,以推广哈密各景点旅游为关注点,所得筹集善款,全部用于“建设红十字景区救护站”“开展救护培训、组织志愿者活动”等慈善项目,可以为游客带来更好的旅行体验,还可以激发爱心,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带来希望。

关键词: 新疆哈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