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业拉动重庆经济

时间:2019-06-25 10:18:17       来源:界面新闻

近年来,会展经济已经成为重庆开启西部崛起之门的“金钥匙”。

6月18-19日,第二届UFI China Club会员年会暨资本圆桌会议在上海朱家角古镇举办,国际展览联盟(UFI)是世界贸易展览主办方和展览中心运营商的全球领先协会。由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及旗下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组成“重庆团”亮相会议,借道会展平台,扩大重庆对外开放形象和国际影响力。

而6月23日,刚刚闭幕的第六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则为重庆收获4190亿元协议投资。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的《重庆市会展业创新提升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重庆将建设成为功能齐备、发展均衡的内陆国际会展名城,展览业直接收入达到240亿元,拉动全市消费额超2000亿元。

会展业所形成的产业链,对经济的拉动、产生的经济效益,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加速器”。

文 | 界面重庆 刘金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