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经开区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为持续发展注入新活力

时间:2019-07-01 10:15:59       来源:界面新闻

据西安晚报报道,6月29日,西安经开区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206亿元。此次开工项目无论从单体规模,还是功能结构,都体现了经开区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打造现代经济体的现实要求,为经开区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建设的项目是经开区2019年第二批集中开工项目,涵盖工业、服务业和基础设施多个领域,2019年计划投资43.2亿元。其中,工业项目共计6个,总投资109.4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24.7亿元;服务业和基础设施项目共计4个,总投资97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18.5亿元。这些项目涵盖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航空零部件、总部经济和消费品制造五大类。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中,尤其是工业项目,呈现体量大、投资实、辐射力强等特点,体现出经开区的产业聚集效应和吸引力。

在此次开工的项目中,投资10亿的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提升改造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为承接第14届全运会竞赛项目,将对原体育馆、训练馆进行提升改造,并建设集应急棚宿区、供水系统、应急厕所、应急停机坪、应急场所标识等为一体的配套应急避难设施。

这一批集中开工的项目建成后将继续提高经开区工业生产能力和水平,完善产业链、扩大产业集群,改善区域民生生活品质,使经开区的发展更有温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