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你敢付我敢赔2.0”:风险率已低至千万分之一

时间:2019-07-02 09:46:18       来源:界面新闻

7月1日,支付宝发布“你敢付我敢赔2.0”升级后的首份安全报告。数据显示,支付宝交易风险率已低至1/10000000(千万分之一),创造了新的行业纪录,被盗成为小概率事件。如遭遇被盗,8成赔付会在1天内完成,3成已实现“秒赔”;而如果事情存疑,支付宝则会“赔了再说”,优先保障用户权益。

“你敢付我敢赔”是支付宝在2005年推出的用户保障,在延续15年后现在升级为2.0,率先推出了“定案秒赔+疑案先赔”。支付宝安全事业部总裁芮雄文表示“负责任的企业应该有胆量做这样的承诺”。

据悉,这次升级后,当用户遭遇账户异常,可拨打客服电话95188或在支付宝账单页申诉。如果系统核实确系被盗,会自动完成理赔,处理时长可缩短至“秒级”,目前已有3成的理赔是秒到账,部分用户甚至刚挂断客服电话就收到了理赔款。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