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生活网成立7周年:2019财年第一季度继续盈利

时间:2019-07-04 10:20:00       来源:界面新闻

7月3日,本来生活网成立7周年之际,首次公布:继2018财年全年盈利后,本来生活网2019财年第一季度继续盈利。

本来生活2018财年的计算方法是从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

本来生活方面认为,本来生活的盈利模式已经跑通:2019年1月,集团整体单月盈利3500万,集团整体第4次月度盈利;从区域角度讲,武汉直营店8、9月整体盈利、天津直营店7-9月连续三个月整体盈利。

本来生活线下品牌名为本来鲜,主要覆盖了6个城市:武汉、成都、长沙、天津、郑州、上海,主打下沉市场的O2O模式。本来鲜开设300家社区生鲜连锁店,进入一线城市,实现二代店开拓;微特派连续第4年盈利。

生鲜创业一直有盈利难的问题。作为老牌的生鲜电商品牌,本来生活近些年一直试图解决这一问题,打破生鲜创业的瓶颈。本来生活对外公布的最后一轮融资是在2016年5月,C轮及C+轮共1.17亿美元融资。

本来生活网认为,旗下的O2O+B2C模式可理解为“店仓模式+总仓模式”,其优势在于,线上线下的生鲜客户群体将形成互补,可以快速下沉、复制,实现本来生活网主体客群的互通和扩大。

目前生鲜市场竞争激烈,原先的大仓模式一直没有解决成本效率问题,以叮咚买菜、每日优鲜为主的新兴的前置仓模式虽然能解决了配送问题,但商业模式过重,推广扩大起来难度仍然较大。本来生活认为,社区店+B2C的模式将成为生鲜电商的终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