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阵容升级自信提升!篮网下赛季收入有望增长15%

时间:2019-07-05 09:35:12       来源:界面新闻

成功签约凯文·杜兰特和凯里·欧文后,NBA布鲁克林篮网队的自信明显提升。根据《纽约邮报》报道,篮网预计2019-20赛季,球队的收入年增长率可能达到10%-15%。

在今年NBA自由交易市场上,篮网一鸣惊人,以4年1.64亿美元签下杜兰特、4年1.41亿美元签约欧文,之后篮网又4年4000万签约了小乔丹。篮网瞬间完成阵容升级,跃升NBA强队行列。

虽然由于跟腱受伤手术,杜兰特可能缺席整个2019-20赛季,但是巨星的吸金能力是不容置疑的。刚签下两名球星不久,篮网就预计球队在下赛季的收入将会增长10%-15%,新增收入约为4350万美元,主要来源为门票收入、企业赞助和球队商品出售。

根据财经媒体福布斯的统计,篮网队2017-18赛季的收入为2.9亿美元,球队估值为24亿美元,位列NBA第六位。

杜兰特和欧文的加入可能也会促进篮网股东结构的调整,或许将坚定球队小股东、阿里巴巴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进一步收购篮网的信心。

2018年4月,蔡崇信从俄罗斯富豪米哈伊尔·普洛克霍洛夫手里收购篮网队49%的股份,成为篮网的小股东。此外,他也获得了在2021-22赛季前以13.5亿美元,从篮网现大股东米哈伊尔·普洛克霍洛夫手上收购剩余股份的资格。

此前,蔡崇信还表示,自己有意愿从普罗霍罗夫手上购买篮网主场巴克莱中心多数股。

“所有的NBA老板都会认为,一起拥有球队和场馆是一件很合理的事。” 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里有协同效应。球迷来到球馆看球员比赛,所以从商业的角度来看这是应该的。我希望我能有这样的机会。不过这要看场馆的所有人米哈伊尔·普洛克霍洛夫,他是什么样的想法。”

最近,有消息传出称,巴克莱中心的场馆冠名商英国巴克莱银行有意结束冠名赞助,双方目前的合约原计划持续到2032年。冠名商的变动可能会影响到普洛克霍洛夫的决策。

而且,巴克莱银行迟迟不盈利的状况可能也会促使俄罗斯人脱手。据ESPN统计,2012年投入使用的巴克莱中心到现在还没有盈利,2018-19赛季篮网主场的上座率NBA垫底,17732个座位球馆平均每场比赛仅迎来14639观众到场观赛。

不过,但是随着球队成绩的提升,尤其是两名巨星的加入,篮网肯定不缺拿着合同前来求赞助的企业。

篮网与巴克莱银行的赞助合作价格为每年1000万美元,可以肯定篮网的下一份赞助合同会超越这个价格。以勇士即将入驻的新主场大通中心做对比,大通银行每年的赞助费用是1500万美元。

目前看来,无论场上场下,篮网的春天都已经到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