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铁路公司将实行“蜂计划” 拟用蜜蜂叫声吓跑大象

时间:2019-07-12 09:3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社”11日报道,为了能让大象离开铁道,避免被列车撞伤或撞死,印度铁路公司将实行“蜂计划”,利用扩音器播放蜜蜂飞翔的嗡嗡声,吓跑接近铁轨的大象。

自2013年至2019年6月,已有将近70头大象被列车撞死,多数发生于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和西孟加拉邦。

据报道,阿萨姆邦的广大森林里,有将近6000头大象,占印度全国20%。约50个蜂声扩音器被安装在12条“大象走廊”,作为“蜂计划”的一部分。

印度铁路公司发言人夏玛(Pranav Jyoti Sharma)表示,当列车靠近容易发生事故地点时就会播放蜂声,而大象可于600米外听到蜂声。

这项装置曾于2017年对人类圈养大象进行测试,接着又对野生大象进行测试,2018年才开始正式部署。报道称,大象害怕蜂群叮螫。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