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拿下奥运资格赛两连胜 朱婷拿下21分成得分最多球员

时间:2019-08-05 08:4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继首战3:0完胜捷克队后,3日中国女排在宁波收获了奥运资格赛的第二场胜利,以3:1战胜德国女排,四局比分分别为25:22、25:22、21:25和25:15。

德国女排与中国女排实力差距明显,她们上一次参加奥运会还是在2004年,当时获得第五名。本次资格赛德国女排阵容不齐整,在主攻和自由人位置上均有重要球员缺阵。

首战中国队虽以3:0击败捷克女排,但在发球等环节暴露出较多问题,而德国女排虽然不敌土耳其队,但她们首局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追至24平,随后更是拿下第三局,展现出顽强的拼劲。

当天比赛开始后,德国队就攻势汹汹,而中国队则因为发球、一传等失误连连丢分,场面非常被动,一直不断追分;17:20后,凭借朱婷、颜妮、曾春蕾等人接连建功,中国队以25:22后来居上拿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比分一度紧咬,9平后中国队逐渐拉大比分;尽管顽强的德国队一度将比分追至22:23,但最后关头龚翔宇的一攻和曾春蕾的发球帮助中国队以25:22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开局依然是德国队领先,凭借精彩的拦网多次阻挡中国队进攻,尽管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9:22,但关键时刻中国女排防守依然欠缺,德国队以25:21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国队很快取得领先,德国队失误有所增加,最终中国女排以25:15获胜,从而以大比分3:1击败德国队,获得奥运资格赛的第二场胜利。其中朱婷全场拿下21分,是中国队得分最多的球员。

朱婷说,这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德国队发挥出了很强的能力,中国队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会认真总结打好与土耳其队的比赛。

德国队主教练科斯洛夫斯基则说,与中国队交手能够拿下一局很不容易,球队在拦网和防守上都发挥出色。

在当天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土耳其女排以3:1击败捷克队,同样取得两连胜。4日中国队将迎来与土耳其队的焦点之战,也将决定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归属。(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