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跳水项目决赛落下帷幕 决出33枚金牌

时间:2019-08-07 08:5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期9天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简称“二青会”)跳水项目决赛6日在山西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来自陕西、山西、上海等地区的23支队伍参赛,共决出33枚金牌。

当日,在体校甲组男子跳台决赛中,代表太原市泳校队出战的练俊杰在6轮比赛中有3轮得到全场评委一致满分,最终以572.10分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的金牌。日前,他还获得男子双人跳台冠军及男子团体亚军。

练俊杰说:“每一场比赛都需要认真对待,不能掉以轻心。未来的目标是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运动员们在主场当中放开心态,表现出较高的水平,我比较满意。”山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跳水队总教练梁顺利说,这次比赛对运动员们来说,是一次高规格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相对于广东、陕西地区的后备力量规模以及对青少年的培养方面,山西仍需投入精力和物力,完善后备体系,培养后备人才。

此次跳水项目比赛中,除了练俊杰,还有一批年轻小将。中国首位“00后”奥运冠军任茜获得体校甲组女子跳台冠军;三枚青奥会金牌得主林珊获得体校甲组女子3米跳板冠军;世锦赛、全运会双料冠军昌雅妮获得体校甲组女子1米板冠军;中国跳水第100位世界冠军王宗源获得体校甲组男子1米跳板和3米跳板的冠军等。

7月28日至8月5日,来自中国各省、市的23支队伍共4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比赛分为单项比赛和团体比赛。单项比赛包括1米跳板3米跳板、跳台,双人3米跳板,双人跳台、混合双人3米跳板、混合双人10米跳台、混合全能以及个人全能。团体比赛分为1米跳板、3米跳板和跳台以及双人3米跳板和双人跳台。

经过9天的激烈角逐,比赛共决出33金、33银、33铜。太原市业余游泳运动学校获6金8银3铜;广东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体育运动学校获5金2银6铜;武汉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获4金1银4铜;西安市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获3金3银3铜;广东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获3金3银1铜;江苏省少体校获3金2铜;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校获2金1铜;榆林市体育运动学校获2金;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获1金5银1铜等。

跳水是一项优美的水上运动,它是从高处用各种姿势跃入水中或是从跳水器械上起跳,在空中完成一定动作姿势,并以规定动作入水的运动。跳水,也是中国的最大的优势体育项目之一。在7月份韩国光州举行的国际泳联第十八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中,中国跳水队获得全部13枚金牌中的12枚,位列金牌榜榜首。(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