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泛美运动会圆满落幕 玻利维亚获得其历史上首枚金牌

时间:2019-08-14 08:5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1日,2019利马泛美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东道主秘鲁在本届赛事中共获得了39枚奖牌,跻身奖牌榜第九位。

报道称,作为东道主,秘鲁代表团在奖牌数量上实现了新的突破。秘鲁获得的39枚奖牌中,包括11枚金牌、7枚银牌和21枚铜牌,远远超过了1951年首届泛美运动会上获得14枚奖牌的历史纪录。

秘鲁代表团在冲浪项目中斩获的奖牌数量最多,共获得3枚金牌、3枚银牌和1枚铜牌。其中,在首个正式比赛日中,秘鲁运动员格拉迪丝·特赫达获得女子马拉松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这是秘鲁在本届泛美运动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此外,在奖牌榜单上,美国代表团以293枚奖牌(120金、88银、85铜)位列榜单首位,巴西代表团紧随其后,共获得了171枚奖牌(55金、45银、71铜),墨西哥代表团获得了136枚奖牌(37金、36银、63铜),位列榜单第三。

另外,玻利维亚10日在2019利马泛美运动会壁球男子团体决赛中,以2比1战胜哥伦比亚队,夺得了玻利维亚历史上首枚泛美运动会金牌。

据悉,首届泛美运动会于1951年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随后,每四年举办一届。在过去的17届泛美运动会中,玻利维亚代表团共赢得了8枚奖牌,其中包括2枚银牌和6枚铜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