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律师公会:巴西注册律师已达到110万,还将增加10万个注册号码

时间:2019-08-15 08:3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1日,巴西律师公会(OAB)表示,巴西国内律师数量众多,平均每190个巴西人中就有一个人是律师。据统计,目前巴西注册的律师数量共有110万,根据国家地理与统计研究所数据,目前巴西人口数量共计有2.1亿。

据报道,律师公会的数据显示,圣保罗州、里约热内卢州、米纳斯吉拉斯州、南里奥格兰德州和巴拉那州注册的律师最多,数量可占全国律师总数的63%。根据历史记录,全国律师人数于2016年11月起突破100万大关。

巴拉那州OAB分会于11日庆祝“国家律师日”时宣布,将增加10万个注册号码。若新号码注册完成,则全巴西平均每104人中就有1人从事该行业。

圣保罗大学(USP)法学博士伯纳多 吉马拉伊斯表示,律师行业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因为“该行业至今仍被视为成功人士或高阶层身份地位的象征”。

职业管理专家泰斯 塔尔加指出,人们在选择职业时通常会受到社会环境、朋友、电视剧以及自己家庭的影响。她表示,年轻人一般会选择与父母相同的职业或父母最不认同的职业。此外,还有人会因为职业地位因素选择从事法律行业。

她解释道:“律师是一种社会地位较高的职业,同时也是一种非常古老的职业。很多年轻人希望从事司法行业,并打算成为一名律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