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月船2号”着陆器成功脱离 预计将于7日运送“智慧”号月球车抵达月球表面

时间:2019-09-03 08:4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2日通报称,印度“维克拉姆”号着陆器已经成功脱离“月船2号”探测器,并前往月球南极。

“月船2号”是印度第二个月球探测器,该探测器重约3800公斤,包括轨道器、着陆器和月球车3个模块。

预计“维克拉姆”号着陆器于9月7日把27公斤重的“智慧”号月球车送抵月球表面。按照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设想,轨道器将至少运行1年。

印度选择在月球南极降落是因为上一次“月船1号”任务时,从轨道上发现该地区火山口内部存在水冰。因此,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在第二支考察队中配备了降落装置,打算详细研究这些发现。

该月球车将在月球表面运行1个月球日(约14个地球日),研究那里的矿物成分和元素成分。如果“维克拉姆号”着陆器成功着陆,印度将成为第四个实现在月球上软着陆的国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