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二赛段:意大利米尔科拿下冠军穿上个人最佳黄色领骑衫

时间:2019-09-09 08:4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第十届环中国暨中国一号风景大道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二赛段比赛8日在承德皇家围场举行,该赛段为个人计时赛。最终意大利巴迪亚尼职业洲际队的米尔科·梅斯特里以9分17秒的出色表现拿到赛段冠军,并穿上个人最佳黄色领骑衫。女子组比赛中,中国车手孙佳君则再下一城。

第二赛段比赛地位于承德雍乾狩猎场,该赛场同时也是国家雪上运动训练基地,全长7.8公里比赛线路有着大量的弯道和起伏路面,技术难度较大。比赛于上午9点准时发枪,车手们按前一赛段总成绩倒序发车。

马来西亚丁加奴洲际队的俄罗斯计时赛名将阿特姆·奥弗克钦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以9分26秒17的成绩保持领先位置,不过最终还是被超越,最终只排名第三。意大利巴迪亚尼职业洲际队的米尔科·梅斯特里以9分17秒的出色表现拿到赛段冠军,澳大利亚桥岸洲际队的海登·默克尔米克以9分24秒斩获亚军。

本赛段过后各色领骑衫也发生变化:黄色领骑衫易主梅斯特里,他目前以2小时15分38秒领跑个人总成绩榜;冲刺蓝衫与爬坡圆点衫由于本赛没有设置冲刺点和爬坡点而未有改变,依然由米捷亚洲际队的罗伊·艾弗挺以及乌克兰飞锐洲际队的巴拉茨·赛恩巴亚尔拥有。“大中华最佳”白衫则由中国米其顿单车交易队的小将郝然穿着。

女子赛于12:30准时发枪,沿用与男子赛相同的赛道,车手们围绕路线骑行八圈。在此前一天发挥出色的孙佳君再次稳定表现,以1小时40分33秒再次拿到个人最佳,孙佳君也顺利拿到了80分的东京奥运会积分。

今年是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第十年,同时也是东京奥运会的积分赛。目前中国队已经在男子公路项目上获得了一张奥运会的入场券,这也是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第一次获得男子公路项目的参赛资格。本届比赛中国队将会为第二张奥运会入场券全力比拼。获得冠军的孙佳君也表示,希望自己能在本届赛事中发挥出色,争取拿到奥运门票。

结束承德围场两天的争夺后,2019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移师湖北,经过9月9日全天转场后,黄石开发区·铁山区绕圈赛的争夺将于9月10日开启。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诞生于2010年9月,是一项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的国际级职业男子公路自行车多日赛,是中国最重要的自行车赛事之一。(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