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民另类庆丰收 吸引游客纷纷前来观看

时间:2019-09-09 08:4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西西林县的壮族农民为了庆祝丰收,举办另类的活动,他们在田里举办摔跤比赛及抢活鸭、摸鱼比赛等活动,精彩场面让游客乐翻天。

这些活动出现在9月7日举行的广西西林驮娘江稻作文化旅游节上。当天,别具风味的稻作文化习俗表演在田间舞台精彩上演,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观看。稻作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有:土黄文化旅游现场推介;驮娘江句町壮家传统渔猎习俗展示;驮娘江稻作文化收割习俗展示;壮家稻田习俗展示等。

广西农村丰收节盛行,是与稻作文化的兴起与盛行相伴相生的。根据目前的考古发现,稻作文明的标志性的文物是大石铲。中国发现大石铲的范围密集在广西南部、广东西部、海南岛北部等地。2012年10月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国家基因研究中心韩斌课题组与中国水稻研究所及日本国立遗传所等单位合作,在英国《自然》杂志在线发表研究论文指出,广西很可能是栽培稻的起源地。(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