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北城市”开栓供暖 开启8个月供暖期

时间:2019-09-17 08:3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强冷空气影响,连日来,“中国最北城市”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漠河市气温持续下降,并于15日迎来今秋首场降雪。16日,漠河市供热部门开栓供暖,正式开启了长达8个月的供暖期,比去年提前了5天。

漠河地处中国最北端,纬度最高,素有“神州北极”“金鸡之冠”“天鹅之首”的美誉。漠河市冬季漫长,年平均气温只有-5℃,无霜期仅有80多天。

9月中下旬,漠河市白天最高气温只有15℃左右,晚上最低温跌破冰点,早晚外出的游客和居民会感觉有点儿凉。为了应对低温天气,漠河市供热部门13日开始调试供暖设备,随时准备供暖。

15日降雪过后,漠河市气温持续下降,当地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漠河市气温还将走低,最低气温将降至-3℃左右。为了让游客和当地居民住上暖屋子,16日,漠河市提前开栓供暖,同时成立专职供暖抢修队伍,24小时值班,供暖出现问题可第一时间解决。(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