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西北名菜受欢迎!黄渠桥名小吃吸引各地游客

时间:2019-09-20 08:3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9日,宁夏平罗(黄渠桥)举办第三届(羊羔肉)特色美食文化节,活动旨在通过举办美食文化节,打响黄渠桥特色美食“金字招牌”,提升黄渠桥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在黄渠桥有许多有名的小吃,如烩小吃、麦芽糖、羊杂碎、羊肉包子、羊羔肉等都声名远播。然而,最有名气的要算正宗黄渠桥爆炒羊羔肉了。黄渠桥爆炒羊羔肉之所以历经一百多年之久而威名依旧,就在于一个“正宗”上。其一,原料要“正宗”。必须选择紧靠黄河岸边灵沙、宝丰、礼和等地的吃青草长大的羊羔。其二,羔羊要“正宗”。必须选择两三个月、15至20斤重的羊羔。羊羔太小,肉嫩无味,羊羔太大,肉老不嫩。

黄渠桥爆炒羊羔肉非常讲究,要先将羊羔肉切成三厘米左右的方块,清水浸泡两小时;炒勺放于火上,倒入胡麻油适量,烧热后放入肉块煸炒八分钟;待羊羔肉呈棕红色时,再放入粉条、适量葱段、蒜苗、精盐、花椒水、酱油、姜片、辣椒片、香醋,然后再翻炒几下;加入高汤少许,加盖焖上大约二十分钟;出锅装盘。

如今,内蒙、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地的货运司机,都总是喜欢赶到黄渠桥吃饭,当你问其原因时他们总会说:“黄渠桥的羊羔肉真的特别好吃”。而各地的游客们在游玩了沙湖之后,也总是喜欢赶到黄渠桥来品尝这道正宗的西北名菜。(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