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快车”驶入校园开展科普活动 呈现最新科研成果

时间:2019-09-26 08:3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了解神奇“光井”的原理、带上VR体验神奇科技世界、钻进360度球幕球影院看大鲨鱼……25日,一辆满载最新科研成果的“科学快车”驶入重庆校园,开展为期两天的科普活动,为上千名中小学生奉上了一场科普知识“盛宴”。

“科学快车”是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承办的公益科普项目,旨在让最新科研成果的科普展品走进校园,通过丰富多样的科普手段加以呈现,服务于科学教育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科学快车”将带来的最新科研成果分成车厢内展厅、户外可移动展区、球幕充气影院三个部分进行展示。孩子们在老师的指挥下排队体验,有的学生不时地踮起脚尖向展区内张望。

“这些科学很深奥,我不是很懂,但我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来到我们学校。”六年级学生刘佳怡在接受记者采访后,立即跑向了后方的球幕球影院体验区,显得有些迫不及待。

“科学快车”于今年2月25日从北京中科启元学校启程,先后走进新疆、四川等地,未来将继续扎根科学沃土,进入校园、社区,走进包括老少边穷地区的学校和社区,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