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8 Gen2和天玑9200上演巅峰对决

时间:2022-11-03 14:49:38       来源:天极网

今年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正在火热进行中,电子产品的优惠活动层出不穷,并且优惠力度也相当可观,确实是换购新机的最佳时期。不过,短期内不着急换机的朋友倒是可以再等等。

按照以往的节奏,双十一之后,新一代的芯片将会陆续发布,手机市场也将会迎来新的一轮更新。而在日,高通与联发科纷纷官宣了自家召开发布会的时间,手机行业新的一轮角逐已悄然开始。

据了解,高通将于11月15日到11月17日期间举办骁龙技术峰会,届时骁龙8 Gen2移动台也会正式发布。

关于这款全新的旗舰芯片,早已有不少爆料信息。从相关信息来看,骁龙8 Gen2仍将采用台积电4nm制程工艺,CPU由“1个Cortex X3超大核+2个Cortex A715大核+2个Cortex A710大核+3个Cortex A510小核”组成。

其中,超大核主频达到了3.36GHz,小核主频则为2.02GHz,相比于骁龙8+,确实能够获得一定的提升。同时,在GeekBench5跑分方面,单核1524,多核4597,跑分成绩均有了显著的提升。

而联发科也在今日正式官宣,其将于11月8日召开“天玑旗舰新品发布会”。从此前的爆料信息来看,联发科即将推出的旗舰芯片或命名为“天玑9200”,主要采用台积电4nm工艺。

CPU采用“1个Cortex-X3大核+3个Cortex-A715中核+4个Cortex-A510小核”八核架构设计,超大核最高主频也达到了3.05GHz,GPU则集成Mali Immortalis G-715 MC11。

跑分方面,安兔兔跑分超过了126万分,相比于如今的天玑9000+显然优异不少。同时,GPU方面的表现也相当出色,相比上一代的Mail-G710,整体能提升15%,能耗降低了15%。

此外,由于Mali Immortalis G-715 MC11支持硬件级的光线追踪技术,对于游戏画质的提升也有着显著效果。

从以上的信息来看,这两款旗舰级芯片,其能表现确实比上一代优异不少,能够为新一代的旗舰手机提供更为出色的能水准。

当然,这也是理论上的数据,具体还得看最终的手机能表现。毕竟,一款芯片搭载到手机上使用,除了本身具备的素质,还要看手机厂商对于该芯片的调校结果,实际翻车的也不在少数。

而在芯片发布之后,各家手机厂商也会陆续推出新一代旗舰机。按照各个厂商更新的节奏来看,OPPO、vivo、iQOO、荣耀、小米均有可能成为首批搭载的厂商。

其中,OPPO、vivo以及荣耀旗下旗舰系列并没有更新骁龙8+的产品,确实有可能成为首批发布骁龙8 Gen2或天玑9200的产品。

全新芯片发布在即,全新旗舰机也紧随其后,如果期有想要换新机的朋友,倒是可以等待一段时间,届时也能成为首批使用骁龙8 Gen2或天玑9200的用户,自然会获得全新的体验。

更多相关信息,可以关注11月8日的“天玑旗舰新品发布会”以及11月15日到11月17日的“骁龙技术峰会”。

关键词: 骁龙8Gen2 天玑9200 上演巅峰对决 手机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