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尺寸减少10%!Equipmake推出下一代碳化硅逆变器

时间:2022-03-08 10:37:16       来源:集微网

英国电力驱动领域的公司 Equipmake推出了下一代碳化硅逆变器,据称可以为电动汽车的能带来飞跃变化。Equipmake称,新型HPI-800逆变器不仅可以将电动汽车电池的尺寸减少10%左右,而且它的体积小、重量轻,且有利于封装。

过去,电动汽车使用的是带绝缘栅双极晶体管(IGBT)的逆变器,开关电流的频率最高可达20kHz。比较而言,碳化硅(SiC)能提供更高的功率水,更低的功率损耗,并提高了整体效率。据悉,HPI-800逆变器可以在高达40kHz的频率下切换电流。

在技术规格方面,HPI-800长494mm,宽287mm,高94mm,重量12.7kg,连续输出功率高达400kW,具体视配套电机而定。

Equipmake表示,“SiC逆变器的前期成本,完全可以通过额外的能优势来补偿。当然,其价格可能是IGBT逆变器的两倍,但电池尺寸大大减少,节省的成本远超逆变器本身。同时,该技术有助于提高电动汽车的效率和能。”

关键词: 电池尺寸 碳化硅逆变器 电动汽车 开关电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