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将在佐治亚州建立第二个工厂,专注于下一代电动汽车的生产

时间:2021-12-17 08:22:08       来源:cnBeta

Rivian于当地时间周四宣布,它将在佐治亚州建立第二个工厂以增强其在伊利诺伊州Normal的现有工厂并证实了今年秋天早些时候的报道。这一消息则是在Rivian第三季度的股东信中宣布的,佐治亚州州长Brian Kemp和其他州代表也在亚特兰大的佐治亚州议会大厦外讨论了这一计划。

新工厂将于2022年夏天在亚特兰大以东的摩根和沃尔顿县开始建设,这个注重碳排放的厂区将占地2000英亩。Rivian介绍称,这个价值50亿美元的工厂将是佐治亚州历史上最大的经济发展交易,它最终将雇用超过7500人。佐治亚州的工厂将专注于Rivian的下一代电动汽车并在2024年开始生产。

另外,Rivian还宣布,它将把伊利诺伊州工厂的产量从每年15万辆扩大到超过20万辆,但预计佐治亚州工厂的年产量将增加一倍--达到每年40万辆。电池组电池的生产最终将在佐治亚州工厂附同地进行。

作为股东信的一部分,Rivian还提供了关于其R1T皮卡和R1S SUV生产的最新情况。虽然该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亏损了12.3亿美元,但截至9月30日,它已经从首批11辆R1T卡车的销售中获得了100万美元的收入。Rivian称,等到12月15日为止,它已经生产了652辆汽车并交付了其中的386辆,其中包括首批的两个R1S车型。

在第三季度末,Rivian拥有48000份预购订单,但现在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71000,大多数客户将不得不等到2023年才能拿到他们的车。而这家公司为亚马逊生产的第一辆EDV货车已经在伊利诺伊州制造,它将于本月底交付。

关键词: Rivian 佐治亚州 工厂 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