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勘察加半岛一火山第二次发生火山灰喷发

时间:2019-10-22 16: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紧急情况部勘察加边疆区总局援引科学家提供的数据发布消息指出,勘察加半岛希韦卢奇火山在约一天的时间内,发生第二次火山灰喷发,其高度达海拔3500米。

此前有报道称,当地时间10月21日,记录到火山灰喷发,高度达到海拔3000米。

据报道,俄紧急情况部勘察加边疆区总局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10月22日下午,希韦卢奇火山发生火山灰喷发,高度为海拔3500米。考虑风向,灰羽在火山东南方向上扩散。”

总局指出,未记录到灰落在勘察加边疆区居民点。希韦卢奇航空预警为“橙色”级,但火山地区没有国际航线通过。同时,没有旅游团前往该地区。

希韦卢奇火山海拔3283米,是勘察加半岛最北端的活火山,距离勘察加边疆区乌斯季堪察加茨克区克柳奇镇约45公里。

关键词: 火山灰喷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