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土耳其宇航员在俄方的协助下,有望于2023年进入太空

时间:2019-10-22 16: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俄发射服务运营商俄航天技术设备总公司(Glavkosmos,属于俄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总经理洛斯库托表示,首位土耳其宇航员在俄方的协助下,有望于2023年进入太空。

据报道,洛斯库托夫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宇航大会期间说:“我们正在等待土耳其同事对该提议的反馈。”

他指出,2023年是土耳其共和国成立100周年,因此发射可以安排在这一时间进行。

洛斯库托夫认为:“原则上有足够时间培训土耳其宇航员以及实施飞行。”洛斯库托夫还指出,目前俄航天集团与沙特航天局,正在就首位沙特宇航员进入太空的事宜进行初步讨论。他说,双方尚未达成协议。

此外,有记者向洛斯库托夫提问称,关于伊朗方面希望就将伊朗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与俄罗斯谈判,对此作为国际空间站项目参与者之一的美国是否会同意。

洛斯库托夫回答说:“俄罗斯是一个主权国家,有权独立决定与谁合作或不合作。但俄航天技术设备总公司与伊朗方面暂无合作。”

关键词: 土耳其 宇航员 太空